◇(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本编在线]博鳌论坛奏响人工智能狂想曲,长见识!(图文)

时间:2017-03-27 09:11:1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本网讯 2045年的新闻会长什么样?这么有意思的一个话题,竟然是由一群IT领袖来回答的。在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的IT领袖圆桌会上,包括搜狗CEO王小川、酷派集团CEO刘江峰、清华大学教授鲁白在内的一系列科技界人士汇聚一堂,化身“编辑部的故事”,畅想人工智能的未来,并筛选出了一份2045年的报纸——《人间指南》。

1.JPG 

虽然看过不少科幻题材的电影,不过看到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上各位大佬们关于人工智能的描述时,小编还是忍不住震惊了。原来脑洞还可以这么开,原来脑洞还可以开这么大!

信人工智能得永生?

作为一枚中国人,小编深知永生对于国人的诱惑。“信道家得永生”曾是很多帝王的“座右铭”,为此炼仙丹,寻仙人,真可谓锲而不舍。不过结局都是一场空。永生的诱惑如此之大,连秦始皇这样雄才大略的帝王也避不开这个“套路”。难道这些帝王没有实现的梦想,而如今小编都能看到希望了?

反正在IT大佬们来看,还是有戏的。比如这位,Epic Gam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im Sweeney:

2.JPG 

“如果在人脑中植入信息芯片,在计算机自我复制的情况下,人类也许会变化为新的物种。”言外之意,这种新物种将获得现在人类所未获取的能力,比如自我复制而实现永生。

刘江峰同样认为,未来人类可能会成为人与机器的混合体,甚至人类与机器人结婚都是有可能的。不过他同时希望把人工智能更多限制在专业领域,比如医学,比如农业,而不要跟人自身产生太直接的关系。

3.JPG 

清华教授鲁白则认为,人类的永生不是物理层面的永生,而是思想的永生。从苏格拉底、柏拉图、孔子等,一直到今天,思想一直在延续。未来人工智能可以将人脑所承担的机械任务分担出来,从而让人类专注于创造和想象等智识工作,这是他最希望看到的。

4.JPG 

看到这里,小编也不禁有些担心,如果人类借助人工智能进化为一个新的物种,人还是人吗?永生后的人类会不会面临一系列道德和伦理上的困境?不过不管怎么说,人工智能让人类永生的梦想还是诱人的。

智能手机变成“怪物”?

小编一直以为手机就是一个亲密的小伙伴,但是似乎手机也有变成“怪物”的可能。听说未来智能手机将与人合体,成为人类的一部分。不知道小伙伴看没看过猫腻的《间客》,里面强大而又无处不在的宪章光辉有一天也照到小编头上,想想就不寒而栗。

2045年的《人间指南》由众多“编辑”选出的新闻中,刘江峰所写的“纽约爆发游行,反生物芯片植入”入选,成功获得版面。刘江峰表示,未来“天网”可能会无处不在,人类将没有任何自由和隐私。植入生物芯片很可能会导致游行的爆发,引发人类的反抗。

5.JPG 

也就是说,未来智能手机变身“芯片”植入人体的可能性并不高。看到这里,小编终于松了一口气。

人工智能的未来会好吗?

小编看《终结者》和《骇客帝国》时,从来没有想过那些画面会成真。小编只是梦想着能当一回护花使者,从来没有想过真的与机器人战斗。想起101号终结者的眼神小编就禁不住颤抖。那么人工智能将给人类带来什么?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这么表示:

6.JPG 

“我比较希望在未来AI可以解决理性不够强的人类常犯的愚蠢错误,包括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战争,包括人和自然的相处,这都是由于人的短视无知和自私,对眼前利益的过于看重。”她希望像战争这样不理性的事情,由人工智能去处理,从而避免灾难和痛苦。

不过小编担心人工智能本身是否会成为威胁?根据吓尿指数理论,下一个吓尿周期预计为25~30年,以现在的纬度远眺2047年,势必是一个当代人无法想象的时代。小编已经准备好了,假如有一天人类与智能机器人开战了,小编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各位大佬再开开脑洞,也许真能躲过一劫呢?

展望未来,想象2045年的图景,大佬们开起脑洞来,一点不比无知无畏的小编弱。不得不说,看到这一届博鳌亚洲论坛,小编真是长见识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