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马背上的共和国》在京举行出版播出发布会

时间:2016-10-13 15:11:43  来源:解放军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罗金沐

10月12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暨《马背上的共和国》出版播出发布会在国防大学举办。

纪实文学《马背上的共和国》一书采用纪实文学的手法,主要记述了建立于1931年至1937年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历史,解读了红军战士用个体生命战胜极端环境的力量源泉,揭示了长征不仅仅是军事上的战略转移,更是人类原始精神的征途,是在极其特殊的环境下人类精神的书写。其中所再现的我党在绝境中凭借信念和精神的力量,获得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艰难历程,以及上个世纪30年代中国社会剧烈变革、思想精神狂飙突进、革命救亡风起云涌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也为当下全国各族人民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实践,提供了有益借鉴和精神动力。

同名3集纪录片《马背上的共和国》则以长征为主线,分别从“火种”“征途”“涅槃”3个视角,通过史诗般的艺术手法,以土地革命时期建立在全国各地的苏维埃政权为要点,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离开苏区、经历长征的历史为背景,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还原了那段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颂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与会者一致认为,该书和纪录片堪称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的精品力作,是立意高远的重温历史、审视当下、面向未来的党史教材。在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之际,在全军官兵为强国梦、强军梦不懈努力之时,国防大学推出《马背上的共和国》,充分体现了其对重大历史题材的敏锐感知和责任意识。

据悉,纪实文学《马背上的共和国》将于近日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而同名纪录片也将于近期在央视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首届中国健康城市建设启动仪式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首届中国健康城市建设启动仪式新闻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