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中航直升机万里行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

时间:2016-08-19 11:17:4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国产直升机载梦起飞,演绎“直升机让现代生活更美好”。2016年8月至9月,中航工业昌飞组织开展直升机万里行系列活动。8月16日,中航直升机万里行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随后,在位于瑶湖森林公园的华夏九州通航公司举行启航仪式,拉开了国产AC系列直升机AC311A、AC311展翅亮风姿的序幕。

此次中航直升机万里行活动旨在推动中航工业“聚焦通航主业,加快产业发展”,提升产业供给能力,推进军民融合,更好服务于国家通航产业发展战略。通过展示AC系列直升机产品性能和用途,拓展民用直升机市场,做好国产直升机品牌及营销模式的宣传推广,提高国产直升机知名度,大力培育通用航空文化、航空市场,彰显中航工业企业航空报国的民族情怀和责任担当,以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产业的指导意见》,以及中航工业党组关于加快通航产业发展的决定,聚焦主业、发力通航,助推国家尽快建成与新兴航空产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通用航空体系。

从南昌瑶湖通航基地启航,AC311A、AC311先后在南昌、吉安、赣州、瑞金、龙岩、鹰潭,两个省份6个站点进行了静态及飞行展示。通过现场观摩性能展示飞行、试乘体验、空中游览,举办“红色之旅与直升机”主题座谈会、“直升机通航产业发展”座谈会、政企合作交流推介会、政企签订通航战略合作协议、接受传统教育等活动的开展,来自当地政府、公安等领导,以及嘉宾和通航产业人士将参与这项活动,以期盼民族直升机在服务社会、造福百姓中大有作为,让现代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低空开放的逐步深入,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民航业的两翼之一,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当前,国产民用直升机的数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直升机产业的发展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契机。尤其警务航空、航空旅游、森林防火、农林植保、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电力巡线等作业任务逐年上升,对民用直升机提出了新的需求。未来一段时期是国产民用直升机产业发展的战略关键期,需要制造企业、通航公司等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更迫切需要得到国家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

中航工业昌飞是我国直升机研制生产的重要基地和骨干企业,建业四十七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的发展思路,大力践行“航空报国、强军富民”宗旨,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努力回报社会,积极发挥好直升机产业对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带来的效应。中航工业昌飞通过军民结合、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齐头并进,先后研制生产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8、直10、直11等系列直升机产品,民用直升机型号有AC310 、AC311、AC311A、AC313等。现已形成军机、民机、国际合作项目等多品种系列化产业格局。

直升机特有的垂直起降、空中悬停、低空低速的机动性,决定了直升机在应用领域的广泛性。中航工业昌飞积极响应、全力贯彻国家通航产业发展政策,助力各省市通航产业的发展壮大,致力抢抓低空空域开放机遇,做强做大民用直升机产业,延伸通用航空产业链。同时,将利用品牌、技术和研制能力以及通航优势,努力适应国家和各省市需求,全力推进通航产业发展。

中国的民用直升机市场是自由竞争和充分开放的市场。在此背景下,作为直升机产业的“国家队”,如何打造国产民用直升机品牌,如何实现“十三五”末国内市场占有率新的突破,中航工业直升机始终在思考、在行动。

民用直升机通航产业方面,在加快新型号研制、拓展直升机应用能力的同时,中航工业昌飞着力培育通航市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通航运营服务体系、加强通航人才队伍建设。响应江西“航空强省”发展战略,昌飞公司立足江西,以政府购买飞行小时服务撬动市场,带动产业布局,然后再辐射全国;变革商业模式,推进通航布点,加快民机发展,由传统的卖飞机,向“卖飞机 卖服务”转变;加大通航直升机作业使用数量,努力具备直升机运营、维修维护和航空培训等多种能力;以景德镇吕蒙机场为通航运营基地,加快周边固定运营服务基地、临时起降点、维修机构以及飞行服务站建设;根据市场需求,筹划组建通航公司、飞行俱乐部、民机销售、维修等通用运营服务主体,不断探索通航产业发展模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TCL冰箱洗衣机新品发布暨全球战[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TCL冰箱洗衣机新品发布暨全球战[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