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New Way To Run IT-2016CIO私享会北京站圆满结束(图文)

时间:2016-04-28 15:30:54  来源:CIO时代网  作者:

\

4月26日,由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办,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CIO时代网承办的“New Way To Run IT--2016 CIO私享会”活动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顺利召开,参会的CIO、知名企业家和媒体们一起对当下互联网+时代下的CIO的新思维与IT运营新法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

\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CIO时代信息化学院院长陈其伟主持,他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当下CIO在新环境下面临的新形式做了细致的分析。

\

CIO时代信息化学院院长 陈其伟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董小英与大家分享了《互联网+时代国内CIO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表示:在新型情况下,面临着互联网企业的巨大冲击,传统企业也在考虑怎么和互联网融合。她分别从机遇和挑战上,对CIO面临的新机遇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她认为:今天大量的新业务实际上是基于移动技术、互联技术和大数据技术,这些新业务完全是基于技术支撑展开的。所以未来的CIO需要在战略层面、创新者层面进行大的转型,CIO的认知、影响及带领大家转型的能力,是CIO成败的关键。

\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 董小英

紧接着,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行业企业服务部总经理袁以拓发表了题为《最新的全球最高管理层之CIO洞察》的演讲,并跟嘉宾分享了IBM在2016年全球最高管理调研之CIO洞察报告。报告指出:行业与行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内部各个子公司之间,甚至公司内部之间竞争和协作的界限变的越来越模糊。同时他认为火炬型企业与其他企业最核心的差异化就是如何运用技术、科技以及信息改变企业整体的竞争力以及获利能力,共同的特性为敏捷的创新与合作能力、CIO更主动的倾听客户等。基本上火炬型企业的CIO比一般企业的CIO,更重视如何敏捷率先进入市场能力,这是值得其他企业CIO学习的地方。

\

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行业企业服务部总经理 袁以拓

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咨询总监常江为大家带来主题为《企业IT运营新法》的分享。他表示,CIO讲的是两元:创新能力+运营能力,现在更要去强调创新的能力还有跨界的能力。在CIO的思维和方法上,他提出敏捷创新、服务整合、主动洞察、轻资产运营、伙伴支持五个新思维和架构的混合化、资源动态化、管理自动化、开发敏捷化、服务模块化五大新方法。他认为:未来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一定是以服务为导向来构建企业的IT能力,这是区别于之前的、非常重要的变化,也对CIO提出了新的要求。CIO以后要从服务、财务、组织、技术这四个维度来进行转变,而不只单独考虑技术。

\

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咨询总监 常江

紧接着,由CIO时代信息化学院院长陈其伟主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董小英、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咨询总监常江、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行业企业服务部总经理袁以拓、IBM全球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客戶管理总监牛履民以及所有参会嘉宾围绕“五大新思维”和“五大IT运营新法”两大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所有参会人员从自身企业角度出发,发表了对于思维和运营方式的想法,并与其他嘉宾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使现场气氛达到了新的高潮。

\

圆桌讨论

最后,New Way To Run IT--2016 CIO私享会在大家的意犹未尽和依依不舍中结束了。参会嘉宾均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对开展以后的工作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与支持。接下来的行程中,New Way To Run IT-2016CIO私享会将会高歌前行走进上海和广州,与当地的CIO一起携手关注CIO的转型之路。

活动预告:

2016.5.12 上海站活动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plyzeh

2016.5.22 广州站活动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Ta8u2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