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城乡养老志愿者培训暨2015九九重阳孝礼仁和福满天下养生养老论坛在京召开(图文)

时间:2015-10-26 11:18:37  来源:华夏讯网  作者:卫如珍

10月21日,是传统的九九重阳节,即“老年节”,也是老年人幸福的节日。由民政部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城乡养老工作委员会主办,秦皇岛市海港区民政公共服务事业培训中心承办的城乡养老志愿者培训暨2015九九重阳孝礼仁和福满天下养生养老论坛在北京望京北小河公园举行。

 孝礼仁和  福满天下

李卿主任做主旨发言

周恩来总理、粟裕将军原秘书的朱松春、总参二局郑光将军、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会长书记步云吉、原煤炭部财务司副司长中国煤促会副会长何越、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会建设司王时浩副巡视员、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民政部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中心城乡养老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煤炭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城乡养老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卿,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县委书记编辑部郭春波副主任、中共中央老干部康乐中心凌建军秘书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健康指南杂志社安静社长、北京聚龙烨康体健身服务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秦助龙、香港多特奥特公司陈道奋董事长、微商学院董事长王娟等领导和嘉宾及部分主流媒体代表近200余人出席论坛。

 孝礼仁和  福满天下

周恩来总理、粟裕将军原秘书的朱松春致辞

论坛得到了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注,李卿主任做主旨发言,他首先向在座的及全国的老年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并送上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的祝福,同时向支持我国养生养老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李卿主任指出,目前我国的老年人口情况十分严峻。2015年4月15日,国务委员、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指出,截至2014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12亿,占总人口的15.5%,每年还在以1000多万递增,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4.87亿。我国老年人口规模呈现总量扩张、增量提速的发展态势,人口抚养负担正逐步加强。其次,老年人口分布不均,老龄化呈现转移趋势。众所周知,我国人口众多,各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差异较大。与此同时,人口老龄化发展形势也表现出明显的区域不平衡性。从地区分布来看,东部和中部地区的人口老龄化形势相对严峻,西部地区的人口压力相对较小。从时间走势来看,东部地区人口老龄化正逐渐向中部和西部地区转移。此外,未富先老迹象显现,经济发展压力增强。2014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数量达到13755万人,占全国比重10.1%。随着老年人口的急剧增加,带来问题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李卿主任总结到,面对未来的养生养老,将推行“以养老文化产业为引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智慧养生养老示范基地为补充,生命纪念馆为人生里程碑的中国式养老模式”。规划:五年内在全国建立20万个中国城乡养老社区服务站为基础,力争做到687个养老机构为支撑,34个中国城乡智慧养生养老示范基地为补充。并指出,目前民政部现代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城乡养老工作委员会,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城乡养老管理委员会与中国中建集团已联合出台了“中国智慧养生养老示范基地的规划指导意见”。

孝礼仁和  福满天下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第一设计研究院辛明副院长讲解养老示范基地

孝礼仁和  福满天下 

北京聚龙烨康体健身服务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秦助龙与李卿主任论道健康养生

论坛上,李卿主任特意与大家重温传统文化,一起解析孝、礼、仁、和的意义,并以“麻雀的故事”警示人们要养成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为建设和谐家庭、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尊老敬老是中华(重阳节)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助老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并指出两委从全局出发,以更广阔的视野谋划我国养老服务体系及模式建设,以更有力的措施推进养老敬老工作,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当前老年法律法规,老年优待政策正在逐步落实,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但比起发达国家,我们还远远不够。老年人是我们国家巨大的财富,为我国经济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虽年龄高希,但全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常言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李主任衷心希望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把老年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重视、情感上贴近,精神上充实围绕广大老年人的切身利益,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政策,进一步落实好相关待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保障能力,努力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用、老有所乐,老有所尊”创造条件,确保老年人幸福愉快,颐养天年。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安度晚年的同时,充分发挥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强、觉悟高、作风好,有丰富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经验的优势,结合自身志趣、爱好和专长,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孝礼仁和  福满天下 

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会长、书记步云吉做总结讲话

 孝礼仁和  福满天下

论坛现场

养老、文化、健康、养生无国界。李卿主任表示,将把养老工作作为当今经济转型发展的突破口,那么就需要做好养老志愿者培训,让更多的优秀志愿者服务社会,共同打造好我国的养老品牌,立足国内走向世界。并以一首“重阳节赋”献给尊敬的老人们,“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生辉耀九重,振兴九州心不老,祝与青松永同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