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2015中国产品创新高峰论坛暨全球创客众筹大会圆满落幕(图文)

时间:2015-09-29 09:58:56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商界导读: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创业不止是为商业而创,更是为梦想而创。“年轻派”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创新发展新动力。

科技改变生活,好产品改变世界。

由商界传媒主办,《商界》、《商界评论》杂志承办、秒银科技首席联合承办的“2015(第五届)中国产品创新高峰论坛暨全球创客众筹大会”于9月23日在重庆融汇温泉创客小镇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以“我的创新观”为主题,瀚华担保董事长张国祥、YOU+青年公寓创始人刘昕、硅谷创客工场CEO丹尼·钟、大疆创新副总裁王帆、秒银科技董事长马昭德、360安全路由总经理卢东、深圳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等七位国内优秀的创新企业家在现场进行了演讲,从自身企业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各自的创新故亊、创新逻辑,追寻好产品的灵感策源地等。

创新行业年度聚会,让好产品再飞一会儿

“中国产品创新高峰论坛”从2011年初啼举办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是中国产品创新领域一场规模大、层次高、覆盖面广、理论探索深刻、实践引导性强的年度盛会。峰会论坛采取记者调研与专家评审的方式,通过《商界》、《商界评论》杂志案例报道,可以说,记录了这些年来中国企业产品创新发展史。

正如商界杂志社总编辑周忠华先生在大会年度主题阐述上所讲,中国企业从不缺乏做好产品的能力,而是缺乏做好产品的思维。企业最需要的是产品颠覆的思维,就像当年的苹果手机IOS系统就是对传统塞班系统的颠覆,大家都在期待未来还会出现什么更有价值的产品。因此,商界集团每年都真诚地为那些在产品创新领域做出卓越成绩与贡献的企业欢呼与鼓掌。

此次峰会别开生面,除了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还特意设立了现场产品达人秀。其中,洛可可55°杯总经理蔚江、环球漫游CTO杜长伟、名创优品联合创始人三宅顺也、小爱科技CEO龙汝倩、内蒙古新丝路电子商务董事长马云峰、考拉先生CEO王嘉萌、水果营行董事长易德、乐换新董事长罗蛟、贝贝网副总裁李文砚这9位参与了“年度创新产品”达人秀,现场分享了他们做出好产品的创意来源、如何解决用户痛点的方法、创意想法落地的实操解析等重点环节。

秒银科技董事长马昭德表示,“很多人羡慕秒赚一年20亿元的成绩,却没有看到在此之前我们在互联网上比常人耗费了更多的耐心。在成功的道路上,执着的坚持、屡败屡战的勇气,最终将带领大家走上成功的顶峰。”小爱科技虽是新公司,但却已获得优势资本、数字政通等知名企业投资,市值近亿元。对CEO龙汝倩来说,正是因为有了取舍、有了改正,才有了今日成功的小爱。

达人们的精彩分享引起了台下嘉宾的共鸣,现场各种互动热烈。

好产品自己会说话,2015年是好产品集中爆发的一年。作为每年中国产品创新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由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了过去一年中产品表现突出的22家企业,并为他们颁发了年度产品创新大奖。除了以上提及的9家创新企业外,另外13家获奖企业分别是360安全路由、E代驾、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秒盈易货、巴图鲁、爱客仕、红豆集团、有赞、DJI大疆创新、图灵机器人、平安一账通、车来了、爱耳目。这些企业的产品在创造全新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创造了一个个商业奇迹。

22家优秀团队路演,“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大奖落地生花

在此次产品创新产品峰会举办的同时,首届全球创客众筹大会也成功举办。在“创客的颠覆式创新”与“探秘以色列创新”的主题演讲中拉开帷幕。

来自全球的66家优秀团队参加了此次创客众筹大会,其中22家举行了路演。包括推出全国首款智能孕妇鞋的小爱科技、坚持做“最健康实惠的水果”的爱果主义、秒银易货、爱客仕……在他们路演的同时,来自达晨创投、基石投资、优势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的数十位投资人,实时针对企业发展的市场前景、发展模式和团队构成等问题为参赛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意见与分享,还对一些具有潜力的项目,现场洽谈了投资。

在22位创客团队路演后,组委会评委参考项目创意、模式创新、团队实力、成长潜力等指标,对每一家企业进行了综合打分,最终统计出分数最高的10个创业团队,并颁出了“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大奖。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创业不止是为商业而创,更是为梦想而创。“年轻派”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创新发展新动力。全球创客众筹大会为企业提供了真正可以产生效益的商业创业服务,并让二者之间实现了无缝连接,它已然连接起一个关于新锐项目的传播、加速和交易平台,每一个正在风中奔跑的你,都是这场大戏的主角。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