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中国梦·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在洛阳启程(图文)

时间:2015-06-19 08:42:0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9.JPG

车队穿越龙门

本网讯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促进国家发展、推动地区各国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6月16日,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策划组织的“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在古丝绸之路东端起点——洛阳定鼎门遗址启程,由10辆上海大众新途观组成的车队将横跨亚欧大陆,展开一次行程数万公里的友好交流之旅。

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于绍良,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等领导,以及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洛阳日报、省市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学术界代表、企业代表等出席了车队启程活动。

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1.JPG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张永平致辞

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2.JPG

新华社北京分社副社长宗焕平主持启动仪式

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访问中亚四国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访问印尼和马来西亚时提出打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2014年3月,习近平访问欧洲期间提出要把中欧合作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等重大洲际合作结合起来,共同致力于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一带一路”对推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促进沿边地区经贸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推动边疆稳定、民族团结、战略安全和周边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从国家领导人对周边国家频繁访问,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稳步推进,再到中国政府《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纲领文件正式发布,“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进入全面务实合作阶段。

为进一步策应国家战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促进沿途国家和地区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新华社策划发起了“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活动,组建车队,从洛阳出发,穿越我国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省区,横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等亚欧多国,最终抵达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一路上,车队将实地探访、全程纪录沿途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度考察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投资需求,为“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沿途车队还将通过举办座谈会、影展、发布会、丝路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搭建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国企业“引进来”的桥梁和平台。

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3.JPG

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在车队出发活动上致辞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当前,河南正在全面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强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新一轮黄金期。他说,这次“中国梦•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活动,是地方政府与国家级媒体联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独特创意,通过国家通讯社的权威声音,将中国元素和河南文化符号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广泛传播,同时用信息流架起一座从古丝绸之路东方起点城市洛阳到意大利米兰的友谊之桥。 

洛阳市市长鲍常勇说,洛阳市是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是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久负盛名的旅游名城、牡丹花城,洛阳是优势突出的科技之城。在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规划》中被定位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中的重要节点城市,具有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得天独厚的优势,有责任、有义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示范效应。近年来,洛阳市积极推进铁路集装箱站、保税物流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等丝绸之路经济带通道建设,经济发展外向度明显提升。 “中国梦•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出发活动在古都洛阳隆重举行是一次与历史的对接、与世界的对话,是一次连接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友谊之桥的寻梦、追梦之旅,希望借助这一宝贵平台,努力与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构建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开辟一条连接山水、连接文化、连接产业、连接友谊的共商、共建、共享发展之路。

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4.JPG

活动现场,鲍常勇为“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赠送了洛阳代表性礼物牡丹瓷。这些独具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礼物将带着洛阳人民对丝路沿途国家和地区人民的美好祝愿和友谊,随车队一起走出国门,将由车队转赠给丝路沿途国家和人民。

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5.JPG

新华社副社长于绍良向车队授旗

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6.JPG

上海大众汽车大众品牌华中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周志向车队交付途观钥匙

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7.JPG

荣耀GTM部长倪嘉悦向车队颁发荣耀通信设备

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8.JPG

与会嘉宾推杆启动“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活动

2014年,新华社联合多个国家部委,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启动了“新丝路 新梦想”集成报道采访活动,引起海内外舆论高度关注,掀起了我国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高潮。

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JPG

本次活动由上海大众汽车全程支持,荣耀手机、太平财险、Discovery EXPEDITION、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上海兆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特别支持。

作为“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活动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丝绸之路发展合作座谈会16日下午在洛阳同期举办。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