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互联网+”时代,拥抱颠覆者(图文)

时间:2015-06-04 09:34:05  来源:朝闻通  作者:

  5月24日,由《华夏时报》主办、苏宁云商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春季峰会”在南京索菲特钟山高尔夫酒店成功举办。“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已经成功举办过5届,本届主题是“拥抱颠覆者”,与会嘉宾就此展开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和讨论,共享思想与智慧。

 

  “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关键词,影响着每个行业。新媒体快速发展的同时,传统媒体迎来了转型困局,企业也面临新的挑战。然而,颠覆者的闯入,也孕育了新的机遇,传统媒体和企业获得了一次转型升级的平台。本次峰会围绕媒体的发展空间与媒体人转型、“互联网+”与大数据给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为业界贡献了诸多有价值的观点和解决思路。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名誉会长冯并表示,颠覆就是创新,新的东西代替旧的东西才是人间正道。数据显示,2014年,手机网购、手机支付、手机银行等手机商务应用用户年增长分别为63.5%、73.2%和69.2%。“这是超常规的发展,也是创新和颠覆的真正增长点。未来在颠覆中创造新的东西,要靠流通的力量。”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表示,经济媒体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准发力。尽管当前经济生活中矛盾很多,但对经济媒体来说,现在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期,互联网和“互联网+”会成为助推器。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表示,互联网特征就是去中介化,一方面我们在适应,一方面我们在寻找方式。全媒体覆盖是“互联网+”时代不可逆的趋势。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发表了主旨演讲,探讨传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再创业,“媒体和零售行业都是受互联网冲击的前沿阵地,在互联网时代,在趋势面前,所有的优势都是暂时的,谁代表了趋势,谁就是颠覆者。”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胡泳、新媒体排行榜创始人徐达内等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也分别就媒体与企业的变与不变、转型与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企业与媒体人眼中的‘颠覆、跨界、融合’”和“新媒体的未来”两场主题对话和“互联网+”的主题沙龙。

  本届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还得到了新媒体机构新莓会、蓝莓会和VIVA畅读的通力协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