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搜房网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5-03-23 16:55:19  来源:搜房网  作者:

3月19日,2015年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圆满落幕,千余业内嘉宾共聚北京,现场座无虚席。本届房地产发展年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主办,由搜房网和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

本届年会以“新常态:进与变”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政府官员、业内专家和地产大腕,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万科集团副总裁刘肖等嘉宾出席了年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万科、保利、龙湖等近百品牌房企代表和政府领导参加年会,并就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应对之策,进行了深入且热烈的讨论。

平稳增长将成新常态“互联网+”引领行业新变革

在经历了长达10年的“黄金时代”之后,中国房地产正迎来“白银时代”,告别疯涨和回归理性已经成为业内共识。传统的营销手段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冲击下,已经显得力不从心。2014年,全国百城住宅均价累计下跌2.69%,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7.6%和6.3%。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也创近5年新低。

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行政调控趋于弱化,未来的房地长市场将更大程度上依靠自身的调节。房地产行业已经告别高速增长时代,平稳增长将成新常态。

莫天全同时指出,房地产行业将出现由互联网引发的全新变革。“互联网+”的本质是传统产业的在线化和数据化,这将深度改变房地产行业的销售交易环节,不远的将来或将出现房地产个性化定制生产。在新常态下,过去以企业为中心的产销格局将被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格局所代替。房企需要以客户为导向,改变组织形式和工作方式,更加关注用户行为,形成实时协同。

“新房,二手房,租房还有装修,这全部都是传统的产业,怎么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来改变我们传统产业,对我们这些老的互联网企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莫天全表示,实际上互联网在促进传统企业转型时的逻辑和目的没有那么复杂,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重点在于"在线化”、“数据化”。

”互联网+最终的目的就是让用户、让消费者得到最大的利益,得到最好的服务“,莫天全表示依靠大平台、大体量的数据应用、各环节的实时协同,新模式将不断涌现并欣欣向荣。“二手房佣金0.5、租房0中介费、极限精装666/平米,聚焦改善用户痛点,公测不到2个月,租房预计3月成交量将为上海巿场TOP1,成绩显著。“

房地产格局生变 今明两年反弹机会不大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经济新常态是热词之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升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阐释经济新常态时说,关键要在稳增长和调结构中找到平衡点。这种宏观经济的全新变化也深刻地影响着房地长行业的发展。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经济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增速不会太高,但是在未来10到20年,仍然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在过去20多年,经济长期依赖房地产行业,这种现象将会发生改变。现在人们对金融的热情很强,这对房地产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从而他预测,房地产行业在今年和明年不大可能出现较大的反弹,但金融领域将会迎来发展契机。

李稻葵同时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将发生格局变化。”首先要做好艰苦调整的思想准备,今年翻身的可能性不大,明年上半年也比较危险“李稻葵表示,要关注区域的再调整,重点研究传统文化丰富、人口较多的地区。同时他认为,金融加互联网将成为改变房地产行业的两大主力因素,且做房地产行业不能只局限于国内,还要走出国门,把国内房地产行业的经验带到国外。

具体到北京房地产市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在接受搜房网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价格形成有赖于成交,真正成交看市场反应,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价格的形成是买卖双方博弈的结果,从现在的情况看,与往年同期都差不多,日成交已经进入常态,三四百套的日成交还是不错的。”

“房价和整个房地产市场处在收缩状态,意味着市场不太那么好赚钱,所以开发商一定会谨慎,更机智面对市场”,陈志认为市场收缩同时意味着行业转型的窗口,企业应该有所动作。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搜房控股副总裁黄瑜在主题演讲中,也肯定了这个判断。她对2015年市场趋势谨慎乐观,称市场整体向好但增速减缓,步入新常态。房地产企业应积极转型、谋变革,应对市场调整。

履新后首次对外亮相的万科集团副总裁刘肖表达了他的观点。刘肖认为,房价的新常态就是北京进入6万时代。“从成本驱动房价的角度来看,北京市场确实面临很大的房价上涨的压力,它是由供求关系导致的“,刘肖说,”过去的两年,北京的商品房它的地价超过三万的地块都没有上市。“

刘肖还认为,房地产精细化、联合化、金融化是白银时代的大趋势,盘活存量将成新的增长方式。充分尊重产品价值,除了均好以外,创造用户的极致体验是能够成功的根本秘诀。刘肖还提出了万科面对新常态的价值观:“不忘初心,为的是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改变自己,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生活。”

在主题论坛的讨论环节中,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当代置业(中国)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京投银泰集团执行总裁高一轩、电建地产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朱成林、远洋地产京津冀事业部副总经理徐海伦等坐而论道,探讨新常态下龙头房企的生存法则。新常态下房产企业的生存法则用户至上,社会化,专业化,科技化,细分化,移动互联化成为业内嘉宾的共识,也成为不少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业内意见领袖的智慧飞扬,博得了场上阵阵掌声,与会嘉宾盛赞年会影响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