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仁恒打造城市文化景观新地标

时间:2015-01-12 08:42:45  来源:扬子晚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钱峰

2014年12月26日,由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中国明史学会主办,南京仁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郑和研究会,江苏省郑和研究会联合参与的“凝聚郑和文化力量,融入一带一路发展”主题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举行。

参会专家一致认为,南京拥有丰富的、独一无二的郑和文化资源,具备统领郑和文化高地的先天条件,郑和航海纪念塔落位南京,是对郑和航海精神的尊重与传承,也是南京作为六朝古都,现代国际化城市应该承担的城市文化责任。

中国郑和研究会秘书长孙治国指出,南京是郑和的第二故乡,最适合树立郑和精神象征的标志性文化建筑。2015年将迎来郑和下西洋610周年纪念,郑和航海纪念塔应该成为核心亮点。

著名旅游经济专家魏小安认为,南京大明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既有城市休闲度假功能,又有游客游玩体验功能,完全有条件建设成一个标杆景区。郑和航海纪念塔要打造成一个城市文化景观新地标,要有一种文化凝聚力和感召力,让市民、游客想去,愿意去,必须去。

据悉,南京仁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2013年特意邀请中国明史学会权威专家张显清、商传、毛佩琦、范金民等对南京明文化进行系统梳理,才确定了以明文化为主题,郑和下西洋为核心的开发方向。“郑和航海纪念塔的文化元素要点已基本明确,下一步将采取国际设计比赛的方式,遴选最佳设计方案,争取在郑和下西洋610周年的庆典活动上启动开工仪式”,南京仁恒大明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负责人徐俊卿表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