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创业大赛落幕:搜狐快站助力90后H5摄影社区夺魁(图文)

时间:2015-01-09 10:14:3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搜狐2015“比武招新”创业大赛日前在京落下帷幕,来自北京、武汉、杭州和广州的5支队伍在决赛中PK,最终来自武汉赛区的90后团队“约片吧”击败四路高手夺冠,“宿舍买”团队获得亚军,“爱神”获得季军。

快站1.JPG 

嘉宾们与创业团队大合影

大赛历时两月,培养20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

搜狐2015“比武招新”创业大赛是由搜狐公司举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比赛,自2014年11月举办以来,全程历时两个多月。参赛者可1~3人组队,基于搜狐快站云平台制作自己的wap站和APP,通过实际的流量运营完成盈利或创业的目标。

大赛通过创业培训+创业PK赛的形式,使用快站平台,帮助创业大学生了解和掌握创业的基本要素,培养其创新精神,发现创业机会,同时有效整合创业资源,培养和磨合创业团队。

开赛以来,在北京、广州、杭州、武汉等四个赛区的高校征集了200多份极具创意的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流量投票比拼,区域PK等环节,最终从全国决出5强团队进入总决赛,他们是来自北京赛区的“爱神”,广州赛区的“AnD”、“宿舍买”,武汉赛区的“约片吧”,以及杭州赛区的“美easy”,产品涵盖了社交、垂直服务O2O、社区电商等多个方向。

快站2.JPG 

评奖嘉宾合影(左起:樊功臣、张俊玲、屈卫东、王晓莹)

创业含金量高,多位天使投资人密切关注

此次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搜狐总部搜狐媒体大厦举行,松禾资本移盟起点基金创始合伙人屈卫东、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俊玲、起源投资合伙人王晓莹出席并担任评奖嘉宾。搜狐方面出席的有搜狐集团副总裁樊功臣、汽车事业部技术总监李少鹏、搜狐媒体产品技术中心技术经理陈浩、搜狐媒体产品技术中心快站产品负责人翁晓奇、媒体产品技术中心快站首席设计师郑庆宇。

开始阶段,樊功臣致开场辞,他说:搜狐快站从去年组建团队以来,只有一年的历史。目前每天企业入驻数量在500-600家的规模,截止到2014年底,已经有十几万家站点在搜狐快站上运营,其中包括两万多家商业网站及400多家社区型网站。樊功臣表示,搜狐快站的发展也得到了学生的认可,这是对快站最好的肯定。年轻的快站团队也将继续为学生群体的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快站3.JPG 

搜狐集团副总裁樊功臣致辞

整个决赛阶段精彩纷呈。5支队伍先展示VCR,然后10分钟时间以产品PPT为蓝本进行演讲。五只队伍各具特色:“爱神”立足大学生恋爱需求,试图打造线上线下互联的新型社交;“AnD”是融入社区、阅读、电商元素的慢生活主题网站;“宿舍买”是校园社区电商的典型,针对大学生做送货上门的购物平台;“约片吧”是连接高校摄影爱好者、模特以及周边服务机构的校园摄影社交平台。“美easy”则属于微整形O2O创业,为用户提供整形知识、机构问答和互相交流功能的平台。

紧接着采取捉对厮杀的PK制,车轮战之后由评委会提问并打分。天使投资人屈卫东谈起此次大赛的赛制说:我参加过这么多创业大赛,还没见过选手之间互相点评互相PK的,搜狐快站办的这次大赛很有新意。

最终,“约片吧”获得冠军,奖金15000元,团队成员直接获得搜狐公司offer、获得天使投资人深度关注;“宿舍买”获得亚军,奖金10000元;“爱神”获得季军,奖金8000元。亚、季军还将获得搜狐招聘终面机会。评奖嘉宾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快站.JPG 

樊功臣屈卫东为一等奖“约片吧”颁奖

助力大学生创业,搜狐快站已成创业者的摇篮

截止到日前,搜狐快站市场占有率已经升至行业第一。不只是大学生创业团队,来自医疗、旅游、教育等近20万的中小企业也选择快站建立自己的业务。功能全部免费、无使用技术门槛、模块美观实用等特点是搜狐快站成功的几大原因。而且基于HTML5技术建立的快站手机站点,还可以在微信朋友圈、各搜索引擎、百度直达号等流量入口轻松接入,这让没有建站资金、没有技术支持的小企业甚至是个人都能有创业的机会。能让有梦想的创业者可以摆脱建站难的问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创业的生产、运营环节中,这样的做法极大的提高了创业成功的可能性。搜狐快站平台已经成为众多创业者成功的摇篮。“比武招新”创业大赛之后,相信快站会掀起更大的互联网创业浪潮。

总决赛作品链接:

爱神:在校大学生恋爱专家,解决恋爱问题。http://wekiss.kuaizhan.com  

AnD:融入社区、阅读、周边、电商的慢生活主题网站。http://kchouse.kuaizhan.com

宿舍买:校园社区电商的典型,针对大学生宿舍购物并送货上门的购物平台。http://sushebuy.kuaizhan.com

约片吧:连接高校摄影爱好者、模特以及周边服务机构的校园摄影社交平台。http://yuepian.kuaizhan.com

美easy:微整形O2O创业,为用户提供整形知识,机构问答和互相交流功能的工具。http://yimei.kuaizhan.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