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2014“文商中国”年会暨第二届“寻找中国文化创意好项目”评选大赛在北京召开(图文)

时间:2014-07-14 11:58:21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作者:王振红

2014年7月13日,2014“文商中国”年会暨第二届“寻找中国文化<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意</a>好项目”评选大赛在北京召开

7月13日,2014“文商中国”年会暨第二届“寻找中国文化创意好项目”评选大赛在北京召开,这是一次有文化梦想,有创意思维的企业家巅峰盛会。

如何用商业的力量宣传中华文化,西安交通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雷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文化价值要从根本上把握好,企业的商业手段快速、以追求赢利为目的。而利益格局和价值观之间时常会有矛盾,这时候会扭曲文化价值。而文化光有价值是不够的,要把价值变成商品,进一步资本化,在文化价值和利益存在矛盾的情况下,要站在价值一边。”

雷原指出,“我们创造了很多无用的财富,很多财富对人类有污染,有些产品的使用对人类身体无益,但由于广告力量、影响手段、知识力量,让大家接受了。墨子曾经讲,创造出来的知识要经过长时期的检验。时间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但是这要看是多长的时间,是30年检验还是50年检验?像转基因产品,有的专家说,我吃了14年都没事儿。但这不保证吃50年没事儿,如果以50年为标准的话,企业家怎么赢利,检验时间太长企业无法生存。”

雷原强调企业要有社会责任和良心,“做企业和做人一样,做人要积德,做企业也要积德”,他认为,有时候受知识经济的影响,受很多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影响,人们一般认为这些知识领军人物创造出来的产品就是正确的、有益的,实际上,再经过100年的时间检验也许会得出相反的结论,因为检验的时间太短,有的是带有目的性,利益性。

“企业在传扬传统文化时,核心价值是要传扬‘天人合一’,简单的理解,就是人与人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自我身心的和谐。”雷原强调,企业在生产产品时,首先要考虑是否对自然环境有所破坏。在古代发展手工业,手工业对自然环境没有破坏,所使用的原材料在大自然的可循环范围内。而今天的大工业,所需要的原材料都超越了自然的再生能力,这样就破坏了自然环境。此外,企业要以道德为本,任何事情要把道德放在首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