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2014吴都酒·梁子湖蓝莓节鄂州开幕(图文)

时间:2014-07-07 08:46:45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王斌华 肖文松 林柳彬

7月5日,2014’吴都酒业•梁子湖蓝莓节在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张远村蓝莓基地举行盛大开幕式暨“吴都酒业”杯生态旅游摄影大赛启动仪式。

“美丽乡村,浪漫蓝莓”,鄂州市梁子湖畔,有一个宁静的古老村落,一片原始的处女地,那就是涂家垴镇。在这里,你可以悉心感受蓝莓的季节,领略青春的浪漫;更有万倾梁湖湿地的荷花飘香,野菱泛绿……当天来自武汉、襄阳、黄石、黄冈鄂州以及江西的近千名自驾游市民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北吴都酒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鄂东旅游网承办,老街坊大酒楼、鄂州摄影俱乐部凌鹰户外、佳达旅行社等联袂呈现。

 

据梁子湖区涂家垴镇镇长卢山介绍:涂家垴镇张远村地处梁子湖湿地边缘,全镇无工业企业,空气洁净,无污染;蓝莓基地种植工艺严格遵守有机农产品规范要求,杜绝农药,化肥的使用,鲜果即摘即食。基地占地面积三千余亩,是目前华中地区最大的蓝莓生产基地。除了蓝莓采摘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外,沙咀村梁子湖湿地是目前梁子湖区保存最好的原始生态湿地之一,水生植物、鱼类及鸟类品种繁多。湖面碧草连天,视野辽阔,天然水道纵横交错,飞鸟鸣禽自在翱翔。本次活动期间,更有数十条渔船提供亲水嬉戏,千亩荷花摇曳生姿,万倾野菱任君采摘。

活动期间,将举行首届“吴都酒业”杯生态旅游摄影大赛。大赛以蓝莓、湿地、美丽乡村为主题,共评出金奖一名,银奖二名,铜奖三名,优秀奖20名。相机、手机作品均可参赛。大赛将于7月25日在蓝莓基地举行颁奖仪式。

据悉,鄂州于近年推出了“美丽乡村游”主题,以回归自然,挖掘文化为方向,倾力打造美丽乡村微休闲旅游项目。其中,张远村、沙咀村、万秀村、官田村是鄂州市重点建设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之一,集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等为一体。在这里,有最传统的乡土美食,保存完好的青砖老屋,房前院内的瓜果桃梨和热情好客的父老乡亲,这里是你无拘无束的童年时光的回放,是你重温儿时记忆的村巷交错,黑狗白猫的发黄旧照,是驴友们心仪的休闲目的地。

 另外,依托网络平台,激活跨界资源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作为创建区域旅游品牌的一次大胆尝试,承办方鄂东旅游网整合了旅行社、自驾群、摄友及户外露营爱好者的同时,积极对接市场资源,打破节日活动的瓶颈,为鄂州市建设“美丽乡村游”积累了宝贵经验。

小资料:蓝莓被誉为“超级鲜果”,联合国粮农组织将蓝莓确定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据权威测定,每百克蓝莓鲜果中花青苷色素含量高达163mg,富含锌、钙、铁、铜、维生素,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美国《每日健康新闻》报道,多吃蓝莓或喝蓝莓汁有助预防结肠癌的发生还能预防别的癌症。研究发现,蓝莓能起到这种作用是因为在蓝莓中富含有一种叫紫檀芪的自然化合物,是一种抗氧化剂和抗炎剂,有助于阻止癌症前期对身体造成损害。另外,蓝莓中蕴藏着大量紫色成分,就是花青素。花青素是强效的抗氧化剂,可维持正常的细胞连结、血管的稳定、增进微细血管循环、提高微血管和静脉的流动。它可以驱除眼睛疲劳让眼视力得到修复,让你拥有魅力双眸。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