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探求健康与生命内涵,安徽阜阳着力打造“幸福城市”(图文)

时间:2014-05-26 17:24:3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卫钧 盛田田 任怀彬

本网讯 5月24日上午,由阜阳市卫生局、市委保健委办主办,北京华语传媒、阜阳在线承办的《变革时代探求健康与生命内涵与依托》大型健康报告会隆重举行。阜阳市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代表共600余人到场听取报告。

此次报告会是安徽省阜阳市《颍淮大讲堂》卫生分讲堂的系列讲座,旨在引领全民健身,打造健康阜阳。特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医学博士、刘新民教授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学博士、陈旭岩教授临坛开讲。中共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莹出席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张永侠,市卫生局局长吴荣涛等出席会议。

图片2.jpg

胡明莹在致辞中指出,作为经济欠发达城市,现阶段阜阳的卫生事业发展与省内、国内比还有很大差距,病床及医技人员拥有量低于全省和全国水平。为切实解决医疗资源匮乏,解决好全市人民看病难和看病贵、部分患者看病不在当地的问题,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就医需求,市委、市政府决定,通过三年努力,全面提升市、县、区、乡的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水平。

胡明莹说,去年以来,投资7个亿的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已在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内落户,投资6.2个亿的阜阳市人民医院新院即将落成,阜阳市二院、三院和三个区的医院投资规模都在2个亿左右。目前,阜阳市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认真做好变革时代的全民健身、疾病预防和控制工作十分重要。同时,对于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提高执政能力,确保阜阳小康建设与全国、全省同步,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希望与会者通过专家讲座,广泛宣传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减少和控制疾病发生,为阜阳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3.png

报告会上,两位专家从生命哲学的高度阐述了人的生命与健康的内涵,分别就高血压、糖尿病、心肌梗死、肿瘤与呼吸系统等疾病的发病原理及预防、院前自救、健康维护健康促进等做了精彩演讲。其中,陈旭岩教授关于“ICU时代的有限生命支持”的分析观点独到,引起了与会者的普遍共鸣与思考。

陈教授介绍,中央电视台的著名播音员罗京,因淋巴癌英年早逝,从体检查出癌症到去世,只间隔了短短半年多的时间。由此而想到42岁死于肝硬化的作家路遥;42岁死于肝癌的演员傅彪等。这些知名人士,在最好的医疗环境下,经过最好的药物治疗,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他们的生命,反而是更快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们不得不思考,如今发达的医疗技术,到底能够给健康带来多少有益的帮助?在不具备正确医疗观的同时,选择过度医疗,是否会给患者带来伤害?

图片4.jpg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报告由浅入深地介绍了许多医学知识,有较强的实用性,对预防疾病、掌握健康的生活方式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正如胡明莹部长所说的那样,做好变革时代的全民健身、疾病预防和控制工作十分重要,对于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提高执政能力等都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不仅是使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更重要的是使人民生活得幸福。”阜阳市委书记于勇同志则进一步提出要建设“幸福城市”、“幸福阜阳”。 梦想是既立足现实又超越现实,通过艰苦努力可以实现的宏伟蓝图。“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梦,是民族复兴梦,是社会和谐梦,更是人民幸福梦,而“健康”则是托起“幸福”的主要支撑。

图片5.jpg

近年来,阜阳市委、市政府把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书记于勇、市长李平多次到医疗机构调研指导。2013年6月,市政府印发了《阜阳市医疗资源建设三年发展计划》,确定了26个医疗卫生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62亿元。市政府先后组织召开了6次医疗资源建设项目推进会和多次专题协调会。说明了市委、市政府对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坚定决心,有力推动了计划的实施。

站在新的起点上,阜阳全市人民有理由充满更多的期待。从全局看,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阜阳必将加大卫生事业及其他民生投入,不断扩大保障范围,提高保障标准;从建设和谐社会目标看,“十二五”的冲刺阶段,是加快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时期,阜阳将对涉及民生的医疗、教育、就业培训、弱势群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给予资金补助,让广大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促进卫生事业及民生工程深入实施,使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人。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发展与幸福的同步提升,最终将安徽阜阳打造为更加和谐宜居的幸福城市。 

(原文链接:本网联动媒体中国城市文化传播 http://www.zgcswhcbw.com/hy/xw/2014-05-26/3153.html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