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声明

锦江环境2018年第三季度收入及盈利双提升

时间:2018-11-19 10:54:21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中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WTE”)运营商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锦江环境”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 BWM),日前公布其截至2018年9月30日第三季度及前九个月未经审核的业绩报告。

时值“十三五”承上启下之际,中国环保政策利好进一步显现,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迎来重大机遇,集团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乘势而上积极完善业务布局。随着集团增容改造项目进展顺利,部分已投产的机组运行稳定,垃圾处理能力和锅炉运行效率提升效果明显,第三季度毛利及归属于公司所有人税后利润同比均有提升。

集团首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21.09亿元,同比增长13.60%,各项业务均取得良好增长。随着浙江诸暨八方电厂供热管网改造完成及印度项目垃圾收运业务覆盖率逐步扩大,首三季度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收入在电厂增容改造的影响下仍维持稳定,同比小幅提升2.06%至人民币13.38亿元。BOT特许协议提供服务收入同比增加17.55%至人民币4.15亿元。项目技术与管理服务和EMC业务收入因业务增加及新收购的正晖建设贡献,收入同比显著增加85.11%至人民币3.56亿元。同时,集团首三季度毛利增长至8.00亿元,同比增长17.45%。归属于公司所有人税后利润约达人民币3.79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28.69分。

瞄准环保政策机遇,逐步完善业务布局

集团进一步完善国内业务布局,有序推进增容改造及新建项目筹备、建设工作,同时积极获取新项目,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截至2018年9月30日,集团在中国国内已运营垃圾发电项目20家,垃圾资源化项目2家,运营日处理垃圾能力累计29,240吨,装机容量达574MW。在建项目5家,预计建成后集团将新增垃圾处理能力8,450吨/天及装机容量215MW。期内,集团在山东省投运的第4座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山东临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成功并网发电试运营,同时,浙江温岭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和云南五华异地迁建项目亦陆续开工建设。

集团持续推进增容改造的既定战略目标,期内对投运时间较长、垃圾增量较多的8家运营电厂的增容改造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增容改造项目部分已投产的机组运行稳定,垃圾处理能力和锅炉运行效率提升效果明显,预期将带动2018年年底的垃圾处理量、发电量和供电量,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的收入(不包括BOT建筑收入)将逐步改善。增容改造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完成,届时预计产能可增加5,000吨/天,减少垃圾焚烧设施的排放量以及掺煤比率,提升运营效率及环保效能。

面对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及清洁能源需求迅速增长,集团把握发展机遇深化业务布局,积极按计划推进17个国内筹建项目的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待所有国内筹建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垃圾处理能力16,200吨/天及装机容量339MW。同时,集团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期内取得云南景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并注册项目公司,总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1,200吨。10月,河南林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1,000吨,待该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每年可无害化处理城乡生活垃圾36.5万吨,发电1.6亿度,带来经济效益同时为中国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集团亦在全力跟进浙江余杭电厂、山东淄博电厂及云南五华电厂关停工作的推进进度。其中,浙江余杭电厂已于第三季度与当地政府协商签署了补偿协议,将收到人民币2.9亿元(相当于约新币5,800万)的总补偿金额,超过该电厂的净资产价值,截止9月底集团已收到约1.45亿元的补偿款,余下的补偿款预计将在2018年年底前到账。山东淄博电厂已于7月初停止垃圾进厂焚烧,原所处理垃圾已由7月新投产试运营的临淄电厂进行处置,目前仍在积极与政府洽谈关停补偿等事宜。云南五华电厂目前为正常运行状态,关停将根据刚于9月份开工建设的五华异地迁建项目建成的进度而定。

2018年10月,集团陕西省延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列入财政部2018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名单,获得以奖代补资金500万元,充分体现国家财政部和政府对于集团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及运营实力的肯定。此外,集团于9月通过转让股权的方式分别出让了在山东禹城项目和湖南岳阳项目中所持有的股权,从而使集团能更合理的安排财务及资本资源,更关注其他垃圾焚烧筹建项目。

国际业务进程蹄疾步稳,科研创新实力引领行业

在夯实国内行业引领者地位的同时,锦江环境致力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速全球化布局,聚焦东南亚市场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投标、兼并和收购优质环保能源企业,助力集团稳步实现国际化长期战略目标。目前,集团共有5个海外项目。在3个印度项目中,古尔冈项目已于2018上半年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投产,而勒克瑙和瓜廖尔项目正在积极进行开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此外,集团亦正在积极推进于今年新获得的巴西圣保罗巴鲁埃里项目和印度尼西亚巨港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争取可早日动工建设。

在所有在运和境内外在建、增容改造、筹建项目及资源化项目全部建成后,集团垃圾处理能力将达到66,210吨/天。

期内EMC业务取得长足发展,截止2018年9月30日,集团已累计实施 66 个业务合同,其中,合同能源项目31个,有8个EMC合同处于项目建设期;咨询服务项目35个,其中1个正在签订过程中。除正在建设的8个EMC项目,其它项目均已享受节能收益或咨询服务带来的收益。

作为中国垃圾发电行业的引领者,集团瞄准世界科技创新前沿趋势,积极转化和利用创新先进科技,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带动行业技术升级。期内,集团受邀参加2018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及中国环联2018(第二届)技术论坛,作为领军企业与行业分享锦江环境的先进技术及经验。锦江环境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国家及行业的标准化建设,推动垃圾发电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由锦江环境主编的国家级标准《生活垃圾流化床焚烧锅炉GB/T34552-2017》被全国城镇环境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优秀标准”称号。锦江环境运营管控平台,以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为示范方向,成功入选2018年浙江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体现了政府对锦江环境运营管控平台体系的认可与支持。此平台体系所呈现的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将会得到进一步应用推广,有力提升行业的整体科技水平。

锦江环境董事长王元珞女士总结:“锦江环境垃圾焚烧发电已走过整整二十年,见证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这一基本国策的逐步发展以及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作为行业开创者之一,锦江环境凭借不断创新和提升的技术及先进的经营理念在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引领者。目前国家大力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优先发展清洁能源项目,给行业及锦江环境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2018年,集团专注经营,抓住机遇开展增容改造工作,创新升级优势于第三季度初现,收入及盈利能力同比双双提升;第四季度,集团将全力推进增容改造,落实精细化管理,务求提升经营效益。山东临淄电厂的投产标志着引进国际垃圾焚烧先进技术和理念的成功,走出一条垃圾综合利用和高效焚烧之路。展望未来,锦江环境将不忘初心,将二十周年这一里程碑作为新的出发点,对工艺技术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凝心聚势为中国城市生活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做出不懈努力。同时,集团还将持续践行国际化发展思路,紧跟‘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完善全球化布局及积极吸收海外先进技术经验,打造更多标杆项目,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固体废弃物管理公司。”

最新信息

  8月7日,微博用户@颜乔(实名认证:阿里巴巴[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