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关广告

成都小伙研发“空调杯”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图文)

时间:2016-09-23 11:49:04  来源:商界网  作者:

近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出现了“Magic hydration solutions,COOL CTRL Tumbler,Available globally(神奇法宝‘空调杯’全球发行)”的广告,吸引了众多行人的眼球。这是由成都51科技发行,酷控科技研发的“空调杯”,而发明人正是一位成都小伙子。

“2010年的一个冬天,当我的手被冻着的时候,我身边有一个高档保温杯,里面装着刚刚烧开的水,双手抱着它,我感觉不到一点温暖,捂不了手。”发明人邢川明说,当他口渴急需喝水的时候,开水又不能很快冷却,很是着急。

邢川明想,要是有一个想保温就保温,想不保温就不保温,想暖手就暖手的杯子该有多好。于是他探讨并确实了方向,做了很多的试验,完成了基于微粒传热、相变传热、机械控制的技术,技术于2012年成熟,并开始逐步申请专利。基于之前的经验教训,他分析了很多的可能,希望能筑起了一道保护技术的专利墙。

2015年,在朋友的鼓励下,邢川明辞去了国有企业的工作,联合有IT及互联网背景的朋友,在成都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将酷控杯从技术转化为产品。

作为产品,消费者最先接触到的就是外形,于是邢川明找到了深圳的一家公司,他们曾经拿到过红点奖的团队设计了这款杯子的外形。

最后,邢川明来到了全球杯业基地的浙江永康。“我们只拥有技术、外观以及对产品的设想,对杯业的生产完全陌生,完全外行,理想和现实的生产能力间产生了各种的冲突,我们要的特殊工艺要么生产不出来,要么不能大规模制造。”邢川明说。随着一次一次地冲突、理解、妥协、融合。原定于2015年冬季上市的产品,被一次一次地延期,最终邢川明决定,一定用最好的状态面对市场,在成本巨增的状况下,把产品面世的时间推到了2016年。

目前,“空调杯”不仅众筹火爆,作为杯业中的全新品类,邢川明研发的空调杯在功能上可能超越了多数人对传统杯子的理解。它不是保温杯,却可以保温4小时;“空调杯”无电子元件,纯机械控温,是可随身携带的“空调”,通过杯体正置或者不同频次的倒置摇动杯身,就可让杯体外壳温度控制在人想要的范围内,藉由人体皮肤感温及动脉传温的特性,并结合了空调可控温度的特点,利用杯体向人体皮肤及动脉导温,达到暖手、热敷或者冰敷的效果,同时也可以将它作为热水速冷的工具。据了解,它之所以可以“冷暖随性”是因为杯身中暗藏了一个神奇的机械控温装置,这个小装置光研发周期就长达5年,仅这个装置就拥有1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现在,“空调杯”已经开始京东众筹,短短一个星期,众筹已达标200%,众筹地址:http://z.jd.com/project/details/65574.html。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华帝代言人Angelababy、黄晓明亲自体[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华帝代言人Angelababy、黄晓明亲自体[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