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公环境

新浪大厦竣工,传递绿色理念诠释公司文化(图文)

时间:2016-05-12 11:04:28  来源:新浪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5月9日,新浪大厦竣工典礼暨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等近百位嘉宾出席。该大厦位于北京上地中关村软件园2期,占地2.9公顷,建筑面积约13.22万平方米,耗资约为15亿人民币。未来一段时间内,新浪将陆续把主要的行政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及配套管理设施迁至新办公楼。

新浪大厦由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富力地产负责设计建造,并由全球一流建筑设计事务所凯达环球作为建筑顾问。该大楼于2013年2月奠基,历时3年建成。

从外型设计上看,新浪大厦以“∞”为平面概念,结合两个内庭空间创造出经典的围合庭院式科研楼的空间格局。此外,“∞”符号蕴含着资讯无限连接的寓意,对新浪的企业文化和公司基因形成了完美诠释。

整个大楼的几何中心处的设计被称为“新浪之眼”,下设大型圆锥形曲面LED屏幕,即时传递着新浪网和微博上的最新信息,成为大楼最吸引人的看点之一。  

整栋大楼地上6层,地下3层,包括工作区域、员工休息区和健身房、餐厅、停车场等功能区。富力地产北方区总经理张辉表示,为了设计建造新浪大厦,富力团队研究和借鉴了世界最先进的写字楼项目,将新浪需要的各种功能巧妙揉入建筑的设计和建造。新浪大厦不仅外观赏心悦目,更能为置身其中的新浪员工提供开放、先进、舒适度极高的办公环境。  

新浪大楼的建筑设计顾问、凯达环球全球董事韦业启认为,新浪大厦的设计风格简洁现代,力求通过简单的表现形式传递新浪和微博的企业文化。  

大厦的设计建造深度体现了绿色低碳和节能环保的理念。国内领先的一体化绿色低碳集成公司成信绿集成为大楼量身定制PM2.5过滤和二氧化碳传感器联动新风系统,配备空气过滤、紫外线消毒、风量自动调节等功能,共同践行一体化绿色环保科技集成理念,实现了人工管理无法达到的科学环保效果。  

此外,新浪大厦还建有雨水回收系统和太阳能热水系统,极大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玻璃幕墙配搭百叶的设计,则兼顾了环保和节能的需求,有效减少太阳光对室内的直射,并降低了室内空调能耗。  

新浪大厦以其优异的建筑品质在业内广受好评,已经荣膺LEED-NC绿色建筑铂金级认证。LEED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创建的“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旨在奖励于绿色建筑设计、构造以及运营领域表现卓越的项目,且在全世界范围内仅有5%的项目能荣获LEED铂金级认证,有绿色建筑“奥斯卡”的美誉。此外,新浪大厦还获得了2016亚太房地产大奖-中国办公楼建筑优异奖、2015年MIPIM ASIA大奖-最佳中国未来建设项目银奖以及结构施工长城杯金奖等奖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企业文化是在一定的条件下,企业生产[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企业文化是在一定的条件下,企业生产[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