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公环境

北京"最严禁烟令":办公室不许抽烟!(图文)

时间:2015-06-01 16:38:0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综合消息)

本网讯 拥有400多万烟民的中国首都北京,6月1日起开始实施一项严厉“禁烟令”: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将全面禁止室内吸烟;幼儿园、中小学、少年宫等单位的室外区域也不允许吸烟。

 北京禁烟令.JPG

5月30日,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悬挂巨幅禁烟标志

外媒纷纷评析北京实施严厉“禁烟令”

外媒称,中国首都寻求自6月1日开始实施一项新的禁烟令,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违者将处以高额罚款,官方还推出一条举报热线。

据法新社5月29日报道,但是,在这个全球对香烟依赖程度最高的国家,禁烟令能否得到有效实施令人怀疑。

这项被视为中国“史上最严禁烟令”的法规将对北京公共场所如办公室、餐馆、酒店和医院的吸烟行为处以罚款。

未能在营业场所禁烟的商家将被处以最高可达1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违反规定的个人将被处以最高200元罚款。

有关部门将对法令实施情况进行抽查,并根据群众举报展开行动—北京各处张贴的布告上有热线电话号码,当局还推出社交媒体公众号,人们可以对违法吸烟行为进行举报和曝光

报道称,北京市的这项法规并非中国的首次类似行动。2011年通过的一项类似措施的实施效果却是乏善可陈。

专家和当地人说,推行这项法规在中国将是一场硬仗。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说:“北京的这项法规走在了最前沿。”

他称赞惩罚力度“很大”,是“烟草控制领域的重大突破”,但是他也说,之前的禁烟令实施不力。

他说:“让我们拭目以待。预计法令的推行不会非常顺利。”

香烟的价格仍然很便宜,一包烟的售价常常还不到10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关键是是否存在监管。”这些措施可能要花上几年时间才能起作用。

另据奥地利《标准报》网站5月28日报道,北京动员中小学生向吸烟者亮红牌,确切地说是用手势。中国首都将从6月1日起成为该国首个无烟大都市,并因此为全国树立榜样。现在它已全力展开控烟宣传

中小学生练习3种展示给被发现在餐馆、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吸烟者的手势,就像手持十字架出现在吸血鬼面前。

向吸烟者亮出手掌意味着:“不可以!”将手掌放在鼻子前意味着:“我介意!”将手指抵住另一只手的手掌则是要求:“请停止!”

北京市的控烟新法规将于6月1日生效,该法规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法规。

除了家里,几乎在所有其他地方吸烟都将受罚。北京的400万烟民—占北京市人口的五分之一—不能再在不被察觉或不受惩罚的情况下吸烟了。

北京想通过控烟来告别雾霾中的烟云。

今天的残酷数据说明了问题:3亿烟民在“烟草王国”里制造的烟雾危及数亿被动吸烟者的健康,尤其是在他们自己家中。

一些医生估计去年因吸烟致死的人数为136万。

根据烟草业的数据,2014年中国还进一步加强了其世界最大香烟制造国和消费国的地位。

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29日报道说,6月1日将在北京正式生效的公共场所禁烟法令可能将面临严峻挑战。与在许多西方国家不同,在中国,吸烟并未遭遇与其对健康构成风险相当的文化歧视。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说:“北京的禁烟令非常重要。如果其获得成功,将会围绕推出一项全国性法规展开讨论。上海的有关部门已经寻求世卫组织对该地区的帮助,它们很羡慕北京的禁烟令,这是一件好事。”

但是,北京过去曾经多次试图禁烟,但都失败了。2008年推出的禁令被视为一项旨在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提升中国国际形象的短期努力。而另一项在2011年发布的禁令,则措辞模糊,几乎完全为公众所忽略。

海底捞领取北京禁烟令首张整改单

今天是京版控烟条例实施首日。上午10时许,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现场执法中,临时决定赴位于朝阳区白家庄的海底捞门店实施检查。

店内,卫生监督人员发现,虽然醒目处贴有禁烟标识,但上面没有投诉举报电话,制式不合要求。在该店男洗手间的纸篓里,还发现了两个烟头。此外,该店缺乏针对吸烟自查的工作记录。

为此,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开出了今日首张“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店立即整改,一两天内将复查,若再不合格,该店将面临至少2000元的罚款。

据悉,今日北京市卫监部门出动千余执法人员赴重点场所严查控烟。公共场所经营者、管理者的履职情况作为执法重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企业文化是在一定的条件下,企业生产[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企业文化是在一定的条件下,企业生产[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