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中国魂,金宫味│30年匠心携手共创辉煌

时间:2023-04-10 09:49:58  来源:共工网  作者:范琦 龚国林

金宫30年

2023是改革开放的45周年,是二十大后的开局之年,是疫情后的焕新之年,也是金宫辉煌的黄金三十周年。在这个特殊而重要的节点,金宫迎来了三十岁生日。三十年来,金宫始终秉持着“超越自我,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不断推陈出新,将传统的川调进行了现代化的改良。在产品的研发上,金宫川派味业注重健康营养、口感和美观的结合,不断探索出更加符合当代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金宫用三十年的时间向世人证明了:金宫品牌,中国人的骄傲!

30年璀璨星路

1、《央视论坛》主持人董倩对话龚总;

2、02年柬甫寨、越南商品经贸洽谈会;

3、龚总代表金宫出席2008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

4、朝鲜国家电影乐团访问金宫;

5、省级相关领导视察金宫川派味业;

6、龚总在《东方美食》餐饮高端论坛演讲;

7、金宫味业爱心慰问地震灾区儿童;

8、金宫味业荣获CCTV名优川味上榜品牌;

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协会嘉宾参观访问金宫;

10、金宫水煮鱼调料制作工艺入选温江非物质文化遗产;

30年焕新蜕变

1、老厂换“新貌”

1993年:公司创立初,厂区位于金牛区瓦子村2组华严寺古庙中,占地五亩,只有一幢简陋的厂房和一些简单的设备,产品生产大多靠人力完成;但随着业务的扩大和市场需求的增加,我们不断进行投资和改造,逐渐建立起了一个现代化的厂区。

1999年:公司面积扩大至占地30多亩,公司原型基本形成。除了生产部门,同时设立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等基本公司组成架构;

2008年:金宫进行了一次重要的扩建,新建了一幢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办公大楼和全新的国内先进自动化生产线。这些新设施的投入,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使我们得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2010年代:我们逐渐完善自动化生产线和引进数字化设备,让生产更安全、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在厂区内建立了一些环保设施,如废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中心,确保环保生产。

2012年:金宫川派味业与安庆县签约150亩土地,成立了黑龙江金典缘食品有限公司,从事豆类食品生产加工。

2013年:公司冬调灌装自动化流水线正式投产,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健康、美味、方便的调味精品;

2023年:今天的金宫川派味业工厂内智能机械随处可见,智能配料、智能炒料、智能装袋……,在金宫,智造赋能美味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

2、团队注“新魂”

人才是第一资源,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才能将企业的效益最大化,为企业长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能源。

1993年:金瓦实业总公司成都金宫调味品成立,人员20余人,从事山西醋和香油生产;

1999年:随着公司规模及市场需求的扩大,公司新招聘员工200多人,人才体系初步成型;

2001年:金宫味业专场招聘会在锦城艺术宫举行,纳入大批优秀管理人才,奠定了金宫味业的管理基础;

2008年:四川金宫川派味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各类人才已达1500余人,形成了规模经营;

此外,我们也一直致力于员工的福利和培训。我们在厂区内建立了一个员工培训中心,提供各种培训课程和技能训练,以帮助员工提高专业技能和职业发展。

2023年:现今,金宫拥有了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我们也将继续不断创新和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3、初心伴“挚友”

1996年,一句“调味用金宫,营养又轻松”,首次以墙体广告、出租车广告形式遍布城郊,正式迈开品牌战略步伐;

1998年,第一次参加成都举办的全国糖酒会,通过活动宣传金宫产品在川西平原璀璨生辉,云贵川经销商接踵而至,实现川味出川;

2004年,大力扩展全国市场,开拓各大区域网点,加入川调协会,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2014年,经过10年的推广沉淀,金宫鸡精、味精、香辣系列等产品赢得了市场更高的辨识度以及经销商的青睐。

2018年,“金宫第二届天府院坝春晚”启动,深深刻下文化“调味”标签,深入群众基础;

2019年,糖酒会上隆重推出金宫“够味”系列,西南、东部、北部、南部、西部五大战区格局形成;

2020年,金宫开启直播元年,紧跟时代与市场发展,以直播营销赋能调味行业;

2023年,金宫职工、经销商、消费者团队持续壮大,共同成就了辉煌的“金宫”。

4、精品焕“新味”

1993年:公司刚创立,仅从事山西醋和香油生产,产品相对单一;

1995年:龚总经过市场需求分析,开始涉足调味品制造业,“金宫” 和“百信”品牌的500g鸡精、200g纯味精问世并投入生产;

2002年:在龚总“川菜走到哪里,川味跟到哪里”思想指导下,公司香辣系列产品大力传播推广并广受好评;

2003年:金宫研发了新产品“香水鱼”系列,经过优胜劣汰后形成极具竞争力的金宫、百信水煮鱼系列调味产品;

2008年:金宫调味品全面升级,形成冬调、川菜、鲜味、火锅、面食、香辣等系列,形成规模生产;

2014年:精品打造,产品升级;推出香辣系列新品,对金宫特级鸡精迭代升级,以“更鲜、更靓、更美味”为主题推广,广受消费者和经销商青睐;

2016年:金宫香肠腊肉调料掀起美味风潮,“黑胡椒”“麻辣风味”“冰糖陈皮”三味新品收获如潮好评;

2020年:火锅底料线上线下齐上线,手工火锅底料惊艳上市,川派产品火热推广;“金宫水煮鱼调料制作工艺”成功申报为成都市温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2年:金宫特级鸡精升级版面市,以“提鲜快、持久鲜”为亮点,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方便的产品、健康的美味;

2023年:今天的金宫将继续打磨现有产品,同时创新打造符合功能化、国家化、专用化等需求的细分市场精品;

金宫30年新征程

硬件设施上:随着高质量发展和人工智能的深入,生产将变得更科技智能。金宫也将在未来三十年内逐步投入智能科技、设备,建设“未来智能工厂”。运用数字化看板,实时查看仓储管理、品质检验、促销管理、客服管理等信息,也可以用GPS追踪到车辆的温度监控、订单的物流情况,运用销售预测系统科学规划销售方案。

人才建设上:当前,我国的食品工业正朝着规模化、产业化、系列化、规范化、国际化等方向发展。除基本的专技人才外,金宫还将引入大批营养专业人才,安全生产管理专业人才,食品加工与生物技术应用人才,信息科技人才,国际贸易等多方面专业人才,提升金宫产品的市场适配度,促进金宫产品更好地与国际市场接轨。

产品更新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专家预测,今后调味产品升级方向主要有:有机化、方便化、工程化、功能化、专用化和国际化。为迅速适应行业趋势,金宫将在产品研发上更多地往功能化、专用化、国际化方向研发。例如:小块家用装火锅底料、泰式风味汁调料、预制菜配料、海外专供调料等。

市场营销上:随着未来消费市场的不断细分,调味品的市场、产品也将逐渐细化,如何才能在调味品营销上“鲜”人一步,成为了长远发展的重要课题。金宫根据行业趋势、市场动向等信息,思考了未来营销方向。短视频营销依然是主流;同时联合主流媒体背书,做好品牌故事;“兴趣电商”、社交营销增活力。三步走,带动金宫市场营销迈上新赛点。

金宫川派味业感谢所有为金宫成长付出努力、给予关心与支持的消费者、合作伙伴、员工和员工家属,全体金宫人将不忘初心,坚持“超越自我,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继续秉持“专注、创新”,奋斗下一个三十年。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