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西安航空基地积极推进通用航空与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

时间:2020-05-07 14:08:56  来源:环球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田笑笑

在各类飞行模拟器上亲身体验开飞机,在家门口的西安航展上观赏精彩的飞行表演,乘坐直升机在周边热门景区体验低空旅游……当前,西安航空基地正在积极推进通用航空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以“通航+旅游”的模式为市民群众提供独具特色的航空旅游体验。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紧抓发展新机遇,积极整合通用航空产业资源,充分利用国际性品牌展会和陕西充足的旅游资源,实现通用航空产业链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延伸扩张。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即西安航展,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作为中国通用航空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国际性展会,西安航展已经吸引上百万观众参加,成为宣传通航发展政策、展示区域形象、加强招商引资、推动企业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2021年,第七届西安航展将在西安如期举办。西安航空基地以西安航展这一品牌展会为引领,紧扣通用航空消费属性,推进通用航空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不断升级旅游消费市场,把航展季打造成航空旅游季。

近年来,随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为航空运动和低空旅游发展带来新机遇。西安航空基地依托蒲城内府机场,积极探索开展飞行体验、跳伞等航空运动项目及航空科普教育项目,辅以卤阳湖生态湿地公园的生态配套,打造航空旅游生活圈,实现航空研学、运动体验、自然教育、生态观光、亲子互动等多形式的旅游新体验。

当前,西安航空基地谋划以西安蓝田通用机场作为依托,与更多景区洽谈合作,协调空管部门,推进通航企业积极开展飞行体验游、长短途飞行观光游等更为多样化的低空旅游航线,让游客乘坐通航飞机实现空中游览,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4月30日,西安蓝田通用机场项目正式通过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将满足区域航空展览、商务飞行、飞行培训、应急救援等通用航空业务发展需求。依托西安蓝田通用机场,西安航空基地以“飞地”模式,与蓝田县全面开展西安蓝田航空产业园的合作共建工作,一期943.55亩机场与功能区规划设计已经启动全球招标。

未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紧紧依托西安蓝田通用机场及西安蓝田航空产业园,进一步拓展通航服务新领域,培育中低空旅游新业态,规划精品线路、策划精品活动、打造航空文旅发展环境,抢占低空旅游领域发展先机,形成“通航+旅游+产业”多板块互补性产业投资生态圈,让通航“玩”起来,全力打造“中国航空研学旅游目的地”。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