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中邮:五十余载峥嵘岁月,铸造通讯产业“红心”

时间:2019-11-25 11:23:08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在很多人眼中,“通信产业”带着既神秘又陌生的面孔,即使在5G时代到来的今天,全新的互联浪潮正在汹涌扑向我们,正改变着和渗透在生活和工作的每个角落,但我们仍旧对通信产业充满迷茫,因而更别论背后推动产业浪潮的众多企业。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正是2G、3G、4G直至5G的更迭中默默耕耘的企业之一,今天走近中邮,揭开它的面纱,并见证它的50多年的通信峥嵘岁月。

  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三大通讯巨头相比,同样是服务于通信产业的中邮显然更为低调内敛,但深入了解其发展历程,却有着长达55年的漫长岁月,并且录属央企,身份显赫。追溯中邮的历史,年代悠久,成立于1964年,先后归属邮电部、信息产业部、中央企业工委、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2009年12月,中邮重组并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央企业的重要子企业,继续在通信产业链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中邮紧密围绕集团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依托通信行业四十多年的发展沉淀,坚持以发展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深化企业改革,积极开拓经营,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多个领域遍地开花,成绩斐然。具体表现为:

  一是通信供业链的整合者。中邮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布局,作为全业务场景的销售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自主、便捷的移动通信终端与电子产品销售网络,具备多种业务运营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海内外不同国家地区的销售落地服务。同时,建设自有专业物流运输体系,具备布局合理的专业区域仓储分拨中心,与各陆运、海运、航空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可提供从上游供应商到下游渠道商、零售商等多模式多组合的仓储物流服务。

  二是全球科技趋势的展示者。中邮是多个国际顶级展会的组织单位与官方合作伙伴,具备数十年境内外专业展览组织承办能力和品牌管理、公关传播、媒介投放、创意设计等整合营销服务能力。在泛ICT行业的国际展会组办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力,已成为世界科技展会舞台上的“中国名片”。中邮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国际经济与技术的交流合作。

  三是万物互联的实践者。在通信工程建设业务领域,中邮具有建设部颁发的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颁发的信息通信网络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可在全国范围内承担各类通信建设工程施工,为客户提供各种基础网、业务网、支撑网的通信信息网络建设工程方案策划、设计、设备配置与选型、软件开发、工程实施、试运行阶段的运行保障业务服务。在虚拟运营领域,中邮作为通信业务平台创新模式和物联网应用深度融合的转售企业,拥有独立的、全国一体化的移动通信业务支撑系统,可为客户量身定做具有竞争力的客制化套餐,在开放的虚拟运营商通信领域服务于国计民生。

  四是招标代理的引领者。中邮多年来专注于通信行业的设备采购招标及商务支撑服务,建立了较大规模的专家库,汇集了大批通信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评标专家,为招标代理提供了专业的人才服务。业务上覆盖了通信运营领域中移动通信核心网及业务网设备、基站及附属设备、传输设备、传输线路材料、计算机设备、电源及动力环境监控设备、IT网络设备、技术支持及服务、业务产品、测试产品及其他共12大类115小类专业,可根据客户需要随时提供制定招标方案、编制标书、评标等各方面服务,也可根据采购货物的特点及用户的需要对单一来源谈判、竞争性谈判、比选等其他采购方式提供商务支撑服务。中邮经过多年的业务发展,累计完成国内、国际各类招标或采购代理近3000个项目,积累了大量项目数据,为未来的项目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五十余载风吹雨打去,中邮不忘服务通讯产业、服务国民初心,牢记央企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与时代潮流同频共振,聚焦通信领域,沿着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路径不断前行,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通信电子产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商。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