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湖北招标:专注招标三十三年,未来继续扬帆起航

时间:2019-02-28 09:17:36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第40周年。在这40年里,我国的市场经济实现了巨大的改革和腾飞,建筑市场工程从政府性分配任务,到施工公司自己上市揽取业务,再发展到今天通过市场竞争获取业务,我国的招标行业在逐步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这发展中,挑战与机遇并存。

  2017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招标投标法》第十四条修订案,取消了政府对招标代理机构的资格认定,招标代理行业进入无企业资质要求、无人员资质要求的新时代,在此背景下,更多机构将进入招标代理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如何适应新形势,调整发展新方向,加快转型升级,成为新的历史命题摆在每个招标代理机构面前。在这样的形势下,各大招标公司都需要调整思路,推动企业改革转型来使自身获得更大的进步。作为中国招标行业中历史最悠久、资质最齐全的专业招标代理机构之一的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也不例外。

  2018上半年,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收入同比增长44%,在地市州市场份额同比增长42%,业务拓宽实现省外市场零的突破。在招标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依旧凭着敏锐的市场嗅觉,洞悉市场方向,调整未来发展方向,紧握市场机遇。为此,中国招标万里行采访组于近日,采访了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杜杰书记。

  砥砺奋进33年,成就核心竞争力!

  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5年,是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旗下的国有控股公司,具有工程建设、国际招标、政府采购、中央投资等招标代理甲级资质和军工涉密咨询、对外贸易公司资格,是中国招投标协会理事单位和湖北省政府采购协会会长单位。公司主要服务对象为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做了很多精品工程如武汉市青山示范区海绵城市(南干渠片区)建设工程、襄阳大厦、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等。

  在发展的三十三年中,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行业领先、事业长青”为发展目标,用先进的发展理念,结合先进技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把握行业的发展趋势,不断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招标代理服务的质量,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在谈及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时,杜杰书记表示在招标代理行业中,人是第一要素,招标代理服务的质量高低关键在于执业人员的素质高低。目前,部分招标行业的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一些从业人员不具备招标专业知识,盲目操作,漏洞百出,甚至缺乏诚信守法的基本职业自律意识,严重影响了招标代理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制约了招标代理行业的持续发展。

  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优化公司的人才结构,壮大公司的人才队伍。公司现有员工100余人,包括高级职称人员、中级职称人员、注册招标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等。员工从业经验丰富,懂得专业技术知识、项目管理知识,能熟练掌握招标行业的规则,熟悉行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具有高尚的职业操守,组建成一支务实能干的专业队伍。

  除此之外,在外部人才合作方面,公司拥有一个由3000多名各行业、多专业的专家组成的多学科、高层次的“专家库”,并与全国300多个科研院校和咨询服务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如此强大的人才基础,为公司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促进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也为公司带来了持续的创新能力。公司拥有13个功能齐全的标准化开评标室,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湖北招标业务辅助系统和业务操作标准,助力公司稳步前行。

  企业快速发展的秘诀,源于改革!

  机遇与挑战并存,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拓宽公司业务。谈及公司业务、市场不断扩大的原因时,杜杰书记也为我们分享了他的经验总结。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保持内部的团结,紧抓思想改革、平台建设,并不断推动内部管理制度的改革,公司上下的齐心合力,方才铸就了公司今日的辉煌。

  在思想改革方面,公司稳抓基层党建。在内部党建方面,公司经常组织开展党建文化活动,逐步稳定公司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干部职工队伍。并将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相促进,以思想改革带动公司改革,促进公司发展。在外部党建交流方面,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的方式和各类党建、培训、文化活动等,向社会展示国有企业正能量的一面。

  公司对外通过平台建设,主动走出去,努力提升品牌竞争力,在市场中寻求生存与发展,并赢得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积极与招标行业的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与协调,争取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行业中各类交流活动,增强品牌影响力。在近十年中,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十余次获得中国最具竞争力招标机构百强等重要荣誉。

  同时,公司对内通过改革内部管理的方式,进行人事改革。在加强现代公司制度建设的同时,整顿内部风气,打破过去事业单位分配体系,逐渐消除了无为取酬现象。建立了多层次、多方位的激励机制和全员考核评价机制,奖励优秀职工,淘汰不合格的员工,真正做到规范选人用人。

  招标行业瞬息万变。面临经济发展不平稳的新常态和招标代理服务水平滞后的现状,市场对招标代理和行业转型升级、公平竞争、诚实守信、品牌建设等市场化需求日益增长。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核心优势,深化改革创新,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公司未来的转型升级。

  新规定,新未来,新走向

  随着政府职能转换加快到位,全面深化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铺开,对招标投标市场优化配置公共资源,提高配置效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进行招标活动。公司将继续秉承诚信、规范、品质、效率”的经营理念,积极开拓新业务,将服务范围从传统单一的招标延伸到投资咨询、项目管理、造价咨询、PPP项目咨询等项目管理的全过程咨询,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未来,招标市场将持续激烈。招标代理行业需要新一轮的思想解放和观念转换,从招标代理供给侧发力,紧紧围绕加强优质供给、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的改革主题,调整行业结构,下大力气转变行业发展方式,走上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对此,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将秉承诚信、规范、效率”的理念,在激流中勇进,在风雨中前行!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