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山茶故事”助推油茶产业高科技化并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产品

时间:2018-04-16 09:06:11  来源:湖南民生在线  作者:


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珠研究员在战略合作协议会上讲话

4月15日,在油茶界享有盛名的高新龙头企业——南京雅肤生物科技公司与国内油茶顶级科研机构——湖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手,就科学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油茶生物活性物开发及产业化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此举必将更好促进产研结合,推动油茶产业高科技化,为油茶产业创新发展插上了科技腾飞的翅膀。同时,“山茶故事”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体与会者提供一流的食用油和护肤产品。

中南大学分子生物医药研究所所长徐明教授在战略合作协议会上讲话

油茶被公认为世上最好的健康油脂,为历代皇家御用。油茶树为中国独有的天然高级木本油料树种,生长在我国南方少数省县的同纬度丘陵山区,已有2000多年的绵延历史,是大自然赐予华夏的瑰宝。但在过去,油茶林为天然野生,但因其生长速度慢,单产量低,一直处于野生、低产、低效的状态。


江苏油茶生物研究所所长唐小山博士讲话

为推动油茶高产与油茶生物研究、油茶生物活性物开发利用,南京雅肤生物科技公司应运而生。公司首开全国先河,启动成立了江苏油茶生物研究所,聚集了一批留学归国的医学、药学、病毒和生物方面的顶级研究人员,专业从事开展油茶生物活性物分离、提纯及产业化应用;并以“山茶故事”作为品牌,着力开发油茶花、芽、叶、果、籽、粕、果壳等所含生物活性物的利用,彻底改变长期以来油茶产业推向市场的仅有食用茶油的单一产品现象,拉长了油茶产业链条,以高科技作为油茶产业发展的支撑点,提高了油茶产业的附加值。

留美博士叶学敏教授发言

湖南是中国重要的油茶基地。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把油茶产业作为振兴乡村、农民致富的主抓手,并在全省开展打造1000亿元油茶产业的建设,目前,湖南油茶种植突破了2000万亩,稳居全国第一。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湖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始建于1958年,开展油茶研究已长达60年。近年来,该院更是充分发挥油茶专业研究,基础研究的优势,为湖南省打造1000亿油茶产业提供科技支点。


中央电视台特邀研究员,中南大学文学院、四川大学新闻传播研究所兼职教授,环球活动网总裁欧阳国忠讲话

油茶全身是宝,被誉为“东方橄榄油”,早在上世纪三十年代,日本科技人员就开始研究中国油茶。现在,日本每年从中国进口原料,提取其中几十种生物活性物,应用于生物医药、生物农药、食品、日化、建材、纺织等广泛领域。油茶含有200多种生物活性物,近20年,我国科技人员也在研究生物活性物提取,但因分离提纯技术落后,最主要的生物活性物也未能提纯应用。


南京雅肤生物科技公司总裁王亚洲讲解“山茶故事”会员体系规则

此次双方强强合作,优势互补,联合建设与运行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广泛开展油茶生物活性物的科学利用,既充分发挥湖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在油茶科学研究中的优势,也充分发挥南京雅肤生物科技在油茶生物活性物的药理、毒理、医学临床功效研究、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上的优势。双方的合作,势将推动我国油茶产业进入高科技、长产业链、高附加值的新时代,迎来油茶产业发展的“春天”。


南京雅肤生物科技公司“山茶故事”会员体系发起人联手按下启动球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十套双语主持人、知名演员王菀晨主持,来自中央军委办公厅、全国政协、中组部、中宣部、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党政军学的领导与专家及医学界、油茶界、生物界等相关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央视十套双语主持人、中国内地女演员王菀晨主持“山茶故事”新闻发布会

南京雅肤生物科技公司“山茶故事”新闻发布会现场一角

民乐演奏

瑜伽表演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