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企业文化滋润“牡丹”焕生机(图文)

时间:2017-10-19 10:5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梦婷

 

国企开放日,小朋友体验4D-F1赛场动感模拟驾驶器供图/牡丹集团资讯中心

从最初只能生产9英寸黑白电视机到下线第一台中国制造的彩电,到重点打造数字电视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牡丹集团牢把四十多年积累的企业文化,打造智能制造服务平台,为众多的创业和创新型企业提供科技和信息服务。

建立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

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坐落于海淀区花园路2号,很少有人将这个充满现代化科技味儿的位置与八九十年代风靡北京的牡丹电视联想起来。牡丹集团总裁王家彬说,电视制造业逐渐衰落后,企业重点打造数字电视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就是现在的北京市的亮丽名片——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

据了解,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是经中关村管委会批准,由牡丹集团于2006年12月18日成立的专业科技产业园。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中的专业化园区,已经有入驻入孵的科技和信息化企业400余家。其中,牡丹还创办了两个国家级孵化器,两个众创空间,以及十多个公共服务支撑平台。近年来有10多家企业成功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上市,还有10余家企业实现天使轮和A轮、B轮融资。目前的数字牡丹园,已经成为中国数字技术发展的重要集聚区和产业发展策略地。

进军智能制造服务领域

“牡丹作为中关村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主动适应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立足发展科技和信息服务业,把牡丹集团打造成智能制造服务平台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王家彬说。

为此,牡丹集团建立智能制造服务平台(英文简称IMS)。这一个云服务平台,主要任务是围绕企业提供管理运营的智慧服务,最终目标是为了满足企业发展的个性化需求和最佳用户体验,帮助成长中的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品牌文化打造别样企业气质

在牡丹集团,每个人都知道《牡丹宪章》。王家彬说,这是企业发展和员工队伍建设的精神契约、道德准则和行动指南,对企业文化进行了全方位的市场化改造与变革,大力提倡“风清气正、简单和谐、感恩尊重、充满活力”的发展氛围,聚集了人气,凝聚了人心,重新树立了牡丹人克服困难、敢于创业、勇于创新的勇气和信心,为企业健康成长建立起了一套正确的价值体系。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