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贵在坚持、重在创新,上海国际招标力争打造咨询服务行业标杆企业(图文)

时间:2016-09-06 14:03:47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唐秀琴

  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上海市最早成立的专业招标代理机构之一;1993年获得原外经贸部授予的国际招标代理权成为继中央四家招标机构后全国第五家、同时也是地方上第一家获得此项代理权的公司。1998年,公司成功改制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商务部、财政部的首批“四甲”招标代理资质证书的专业招标代理机构,开创了“前期投融资咨询、工程咨询、财务咨询——中期国际、国内招标咨询和配套造价咨询——后期国际货物+技术贸易和产权经纪”一条龙、全方位的咨询服务模式;具备以世界银行标准招标业务流程为起点的国际化规范咨询服务经验;纳入德国莱茵公司ISO9001:2015质量体系管理平台;拥有出众的中英文双语工作能力;拥有一支高学历资历、丰富咨询经验、高效专业服务能力的专业咨询团队。

  公司成立二十余年来,扎根于上海,服务于上海,为苏州河综合整治、黄浦江两岸开发、迪士尼主题乐园、2010年世博会及世博后开发、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临港新城、大虹桥商务区等上海城市基础建设重大项目提供工程咨询、采购咨询、涉外商务咨询以及投融资等专业咨询服务,积极倡导“永不服输、追求卓越”的独特企业文化和“公信•爱心•创新”的价值理念,树立了“诚信为本、服务至上”的高端专业咨询服务品牌形象

  公司坚持围绕经济发展核心,推行科学管理、民主管理、制度管理,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大形势、国家宏观经济整体下行的大趋势下仍取得了稳步增长的骄人业绩:2015年人均创利逾90万元,净资产收益率达35%,远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准。

  一、 创新发展,树高端服务品牌

  创新意味着不断自我挑战。公司2016年6月通过了由世界级权威机构德国TȔV莱茵集团执行的ISO9001:2015最新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审核,成为了行业内首批该版本的先驱者,这已是继09年首批获得ISO9001:2008版后的再一次新突破。

  创新还需要模式拓展。在确保招标采购咨询主业发展的同时,公司倡导产业链前伸后延,在业内树立起了“前期PPP咨询+技术引进—中期招标采购咨询+配套造价咨询—后期国际货物进口+产权经纪”的咨询服务新模式。尤其是在水务环保PPP咨询领域,2015年顺利完成了上海唯一一个被列入财政部PPP示范项目“嘉定南翔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PPP咨询服务工作,被发改委主持的中国采购与招标网评选为“2015年度上海市PPP项目咨询服务机构首选品牌”,项目团队负责人金晶更是荣获“中国PPP项目金牌咨询工程师”和“2015年度上海青年咨询精英”称号。

  创新更要科技投入。公司在自主研发全过程招标采购系列应用软件的基础上,更是在2015年完全自主研发了“SITC电子采购平台”,为业主提供了全新的非法定招标项目高效、合法、快捷的在线采购服务平台,增强了工作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业主与供应商的招投标经济成本,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打造了又一个“黄金平台”。

  二、 争创双优,育专业咨询团队

  公司以重大工程立功竞赛为平台,先后承接了包括迪士尼项目、黄浦江上游金泽水库和连通工程、世博AB片区开发、大虹桥商务区开发、上海轨道交通系统、虹桥国际舞蹈中心、大歌剧院以及上图东馆、上博东馆等在内的众多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建立了重大工程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的“争创双优”竞赛活动,积极搭建事业平台,通过活动出精品、出精英、树品牌。

  同时,公司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导向,以系统化内外培训为抓手,打造“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情感留心”工程:在对公司经营情况、员工现状详细分析的基础上通盘考虑每年度的人力资源发展计划和员工培训计划,2015年度人均培训支出超过8500元;公司主动关心、积极组织、专项推动员工的职业资格与职称评定工作,并鼓励和出台个性化培训方案,整体提升员工综合素养,全方位着力培育适应市场发展需要的专业咨询核心人才和服务团队。

  三、 以人为本,创和谐温馨企业

  公司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以高屋建瓴的战略发展思路坚持以人为本,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坚持创建学习型组织、处处营造“家”的氛围。党支部凭借“在重大工程建设中推进党建工作”和“将党员培育成骨干、将骨干发展成党员”的特色多年来保持“党建示范点”、“争先创优基础党组织”、“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工会和团组织也齐心协力,积极主动配合党政领导,在践行“厂务公开”制度、保障员工民生、听取民声民意、提升员工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特长,让员工真正实现与公司共同发展、分享企业发展成果。

  同时,针对招标行业的特殊性,更是注重加强廉洁自律的“诚信文化建设”工作,秉承“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的方针,建立诚信承诺、监督评价长效机制以及公司内部廉洁报告制度,以设立各项廉洁制度为基础,在经营活动中公司向上游的业主单位和下游的投标单位公开承诺,并在项目结束后接受相关企业的评价,每年度在公司内部通报廉洁自律报告。通过这一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员工的诚信意识、不断提升公司的公信力、不断增加公司的美誉度。同时将廉洁诚信记录与员工绩效考核挂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公司氛围。

  四、 专注公益,担众多社会责任

  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2011年起共捐助427.7万元先后为崇明县明珠小学兴建微格教室、多功能体育馆、绿化工程、科技馆等项目,并每年坚持组织员工“爱心一日捐”,将所捐款项全部纳入“青竹助学基金中”,用于奖励优秀师生和资助贫困生,为农村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同时还为嘉定城发助力慈善基金、“蓝天下至爱”捐助善款,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华山医院“班前一小时”导医志愿、参加无偿献血等活动,融入社区联建共建,资助社区孤老、重病和贫困家庭等。

  在收获经济效益的同时,还收获了众多的社会效益和各方肯定,在15-16创建年度间相继荣获了“中国招标代理行业35年35家标杆企业”、“全国招标代理诚信先进单位”、“全国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行业先进单位”、“上海市五星级诚信创建企业”,蝉联“上海市重大立功竞赛优秀公司”、“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上海市百强服务贸易企业”等荣誉称号。

  贵在坚持、重在创新,上海国际招标力争打造出一个基业长青、人才辈出的咨询服务行业标杆企业!

最新信息

  定制旅行服务能很好的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用[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