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一支膜走世界,做最好的膜滤水处理专家(图文)

时间:2016-09-05 12:02:16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唐秀琴

——探访金科水务董事长张慧春的极致化之道

在水处理行业,有这么一个名字影响着行业的发展——他勇于跨界,却专注极致化,领跑细分领域。在他的带领下,金科水务深耕膜水处理领域十余年,并被行业定义为“最会用膜的水处理企业”。一路走来,金科水务以过硬的技术和专业的态度建成大量水处理项目,成为国内市政脱盐领域业绩最多的公司,国内自来水行业用膜技术业绩最多的公司之一、城市再生水回用处理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国内生化处理氧化沟技术业绩最多的公司之一;并建成国内已运行最大的再生水回用膜滤水厂、国内最大工业园区污废水处理及双膜法再生水厂等代表性业绩。现在,他正抓住“一带一路”的政策之风,开始全面布局海外,走向国际市场。他就是金科水务董事长张慧春!

 

金科水务董事长张慧春

极致化工程一支膜用10年

金科水务在膜水处理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极大地取决于其极致化的投资、建设、运营能力——为业主提供极致化工程的能力。“金科水务是一家讲求品质的公司”,张总在采访中提到,“金科水务秉承‘建一个项目,修一座庙’的理念,精益求精,为用户提供超出其期望的工程项目。”

在膜滤水处理厂,一支膜的寿命不单取决于膜元件质量的好坏,还在于整个系统设计是否合理可靠。10年中,金科建设并参与运营管理的工程项目没有损坏、更换过一支膜。张总谈到,金科使用的都是国际最知名品牌的膜,质量过硬;另一方面,金科专注于膜水处理系统的设计,拥有几十项国家专利技术甚至是国际专利技术,为客户提供合理可靠的系统设计,从根本上保证膜系统运行的稳定。 但是,在可靠的系统中应用质量过硬的膜,并不能保证膜的寿命,还需要专业的运营管理,张总补充到。膜的使用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对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要求颇高,一般水处理厂很难具备这样的管理人才。因此,金科采用O2O模式为客户免费提供线上远程监控服务,实时监控膜滤水厂的运行状况,提供运行指导建议以及专家系统分析报告。遇到故障时,还可通过远程通讯的方式指导现场维护人员,解决操作难题。再结合金科线下专业运维人员定期的现场巡检,膜滤水处理厂的运营管理得到了很好的监督与指导,系统稳定运行,水质水量以及膜的寿命才得到保障,同时也为客户降低整个生命周期的运行成本。金科水务也借此不断加强改进系统设计,持续优化,精益求精。在谈到膜技术运用时,张总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从水处理系统的整体设计、大数据到后期运营管理,以极致化的敬业之道在业内树立起良好的口碑。

 

北京清河膜滤再生水项目

深耕国内业务开拓海外市场

10年前,金科抓住先机,引进国际膜滤技术,精心耕耘培养项目、培育市场,一直没有放松对国内市场的深挖细掘。近几年,随着水处理政策的不断推动,金科应势抓住机遇,签下了很多大型项目,包括北京自来水集团项目,成功为南水北调工程提供水质提升服务;苏伊士中法水务项目,为亚洲最大的石化基地——上海化工园区提供脱盐水系统的改造服务;宁夏吴忠、中宁、青铜峡等地项目——为苦咸水地区提供城市供水水质提升服务等等,在国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引起了多方业主的关注,在国内市场扎稳脚跟。

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金科在国际市场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今年1月,金科签约伊朗境内首例大型污水再生回用工程,与意大利达涅利集团首度合作。张总谈到,当时的竞争相当激烈,而金科的建设价格又高于其他公司,这一点对金科来说是一个不利的条件。但是金科水务却凭借大量的类似项目业绩经验、基于合资企业背景的国际业务能力以及出色的技术方案最终赢得总包方意大利公司和伊朗业主的青睐。虽然金科的价格初看略高,但若以20年作为一个项目的生命周期来考虑,整个生命周期运行费用是最低的。这也是国外业主方所看重的,与国内大部分采购方单方面注重建设成本略有不同。

伊朗项目对于业主方和金科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该项目整个厂区水系统不使用一滴新鲜水源,是伊朗境内首例仅用污废水作为钢厂生产水源的项目,将为伊朗工业企业面临的严峻的水资源短缺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思路。同时,在这次与意大利大涅利集团的合作中,有很多值得中国公司学习的地方。让人感受最深的是国内工程设计与设备的制造能力都很好,但是很难融入国际市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与国际标准还存在差距。在这次与意大利公司合作的中,金科国际项目标准体系上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金科整个团队素质在每个月与意方派驻团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几万张图纸、几百种设备采购、监造均是很好的鉴证。

 

阜新市清源污水处理厂再生回用工程

做好国内市场,拓展海外业务是金科未来长期的一个发展计划。现在,无论是从项目数量、规模、业绩、质量上,金科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奠定了海外市场的基础。借着“一带一路”的政策推动,全面布局海外市场!

踏足环保行业是一种情怀,同时更是一种责任!金科水务将在张总的带领下,凭借独特的商业模式、先进的技术专利、顶级的人才储备、高效的管理模式和多年的业绩和经验积累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最新信息

  定制旅行服务能很好的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用[详细]

推荐信息

  定制旅行服务能很好的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用[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