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有感于恒勃企业精神

时间:2015-12-10 10:15:14  来源:台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黄保才

近日,笔者随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恒勃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听公司董事长周书忠一席谈,感佩于他将“诚信、创新、责任”作为恒勃的企业精神,并一以贯之地忠实践行,终使创业之花结出硕果。

企业如人,都需要有一种精神即核心价值观支撑,才能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今年是恒勃公司成立20周年,企业已做到国内滤清器行业老大,独家制定行业标准,堪称一流。因为“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这份骄人业绩,得益于“诚信、创新、责任”六字箴言。

用这六个字概括企业精神,简洁明了,易记易懂,但真正做到殊为不易。

诚信为本。市场经济是交易经济,其正常运行无不建立在交易主体的诚心和信用上,否则交易成本会增高,市场会混乱。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亦不旺。长于草根但不乏现代企业家意识的周书忠,始终以诚信为本,将企业做到高端,委实难能可贵。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身为政协委员的他,曾在政协会议上大声疾呼,要加强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其底气源自于行。

创新为路。企业是干什么的?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集聚在一起做创造价值的事。这个价值包括物质与精神层面对社会的双重贡献。创造价值无疑需要创新。恒勃首先是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精益管理企业,一直以来开拓不辍,从产品、技术、管理、市场企业文化等方面入手,进行全方位创新,个中经验,可圈可点。

责任为务。毋庸置疑,一家制造企业,做好产品是第一责任,也是立足市场,占领市场制高点的不二途径。这一点,恒勃做到了,而且做得近乎完美,其产品为不少国际品牌汽车配套。此外,恒勃勇挑社会责任,助学、扶弱、帮老……一件件、一桩桩积极参与,既为社会公益事业添力,也为企业增光。周书忠积极有效参政议政,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恒勃企业精神,足资借鉴。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