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中闽商银的企业文化

时间:2015-10-23 10:31:2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现今,越来越多的公司深刻认识到文化在公司经营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文化虽然是无形的,但它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无形的比有形的重要、软件比硬件重要”,这就是经济时代的特征,是优秀企业常盛不衰的根基。中闽商银作为作为大宗商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服务品牌亦是如此,中闽商银企业的文化核心理念就是“以人为本”经营人心。

企业文化战略的先行军——人才储备

中闽商银的长足发展,关键在于人才的拓展;企业的实力竞争,关键在于人才的培养。“人才战略”的是中闽商银企业战略规划的一部分,人才战略是为公司的策略发展做准备的。中闽商银认为,人才是企业的资源而不是成本,因而中闽商银对人才的储备和投入从来不去衡量短期的收益,对研发的投入不考虑短期收益--就像人类的理想,是不可以用金钱与物质去衡量的。中闽商银将人才作为公司最大的财富,将人才团队建设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

中闽商银将人才作为公司最大的财富,将团队建设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调沟通,强调领导的责任心与事业心,强调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是中闽商银对员工简单直白的要求。公司为每位员工构建了充满人文关怀的企业氛围和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合理优化的人才结构是企业向行业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闽商银注重对人才的培养方向,对人员进行培训,扩大其知识的广度,全面提升系统整合能力。新员工入职后,将首先接受企业导师制的引导,通过业务导师的指导在主业上能够迅速上手,通过生活导师的帮助尽快融入团队氛围,公司为员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技术和管理双阶梯的发展途径,会根据每个员工的素质特点、业绩效能和个人意愿进行岗位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同时建立起从企业内部发展、培养和储备人才的机制,从而有效避免了人员流动造成的风险,保证了企业快速发展时的人力资源供给,实现了人才和企业的双赢。

中闽商银建设者认为,一个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保持人性的善良和光辉;一个有良知的企业家要懂得回馈社会,要懂得和员工去分享企业的利益。因此,财富的拥有不是数字的累计,而是通过将财富与他人分享为财富带来更高的价值。

企业文化——职工身心的活跃剂

管理的核心是对人性的理解,我们不能把制度当成万能钥匙,而是用人性的診则去与人交往、去管理,用不着你的苛求,就能实现无为而“治”。

中闽商银公司树立的人性化企业精神,强调沟通、强调领导的责任心与事业心、强调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在这种环境中成长起来的青年朝气蓬勃、干劲十足、向心力极强。

中闽商银根据自有的文化特点,建立了规范的薪资增长计划;按照公司体系为员工设立了职位晋升计划;通过建立多元的、系统的奖励机制,保证企业利润增长的同时拓展对科技创新团队激励的广度和深度,公司设立丰富的年终奖项,每年出资组织运动会、旅游、拓展训练等大型团体户外活动,为团队提供良好的休闲生活空间。

以文化促进发展以实力铸就品牌

品牌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凝结在品牌上的企业精华,又是渗透到企业运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理念意志、行为规范和群体风格。企业文化通过品牌将视野扩展到整个文化领域,并不断将其转化为资产。

优秀团队文化是大家共同形成的。优秀的团队文化,是大家在工作过程中,在企业文化的熏陶和渲染下,结合团队的职责与定位,慢慢形成的。正如,中闽商银在每逢开会或者内部培训,大家都不喜欢那种沉闷的一言堂式的方式,那怎么办?部门领导就组织大家举行一个头脑风暴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由此逐渐形成了中闽商银团队特有的企业文化

在中闽商银常能听到的一句话:“做一家人性化的公司,使团队大多数人能够快乐工作、生活,分享企业成功;做一家业界优秀的公司,在技术和管理上有所作为,争取对行业发展作出贡献。”--中闽商银的每一个人几乎都能一口气背诵出来的企业愿景。因为这是存在天地人心中的一个理想和目标,不用去刻意背诵,它深入每个人心中。

“公司为你搭建了一个足够大的舞台,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敢尝试,都能找到属于你的天地”。对于中闽商银的每一个人,这里,就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舞台,是我们施展才华的天地。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