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科伦药业:关爱员工,上下一心实现跨越式发展

时间:2014-05-09 15:47:1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如果没有砖瓦,设计再宏伟的房屋也是空有梁柱,无法居住;而如果没有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员工来实践,再卓越的发展战略也只能是纸上谈兵。因此,员工是值得感谢的人。善待员工、建设企业文化、增强凝聚力与向心力是企业健康发展的优方良策。

  科伦药业关爱员工,从员工的身体健康入手。公司每年组织员工进行定期、系统、专业的体检,为不同的岗位定制体检要求,并逐年加大投入;每周组织安排健身活动,开展体能训练,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的同时强身健体;公司还增加办公室环境绿化,为员工提供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为建设和谐的劳动关系,公司重视员工福利,认真帮助职工排忧解难,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公司解决了异地职工子女上学困难的问题,消除员工的后顾之忧;制定了员工工伤、生病和婚丧等慰问制度,进一步体现人文关怀;同时,公司对怀孕女员工给予充分照顾,如上班推迟半小时,工作间隙有加餐时间、改善怀孕妇女的办公环境等等。

  除了给与生活上的关怀与支持,公司更注重员工工作能力的提高与职业发展,为员工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各部门业务技能、专业知识培训,公共及跨部门培训,企业文化(拓展训练)培训等丰富的职业教育活动,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员工在实际工作中得到磨练与提升。2013年,公司共计完成 126万培训学时 ,培训人次达22万人次。员工的职业技能更加纯熟,专业知识更加专精,也为企业创新科研、精益生产提供更大的空间与可能性,开创企业与员工共进步的双赢局面。

  科伦药业树立了“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为了进一步弘扬企业文化,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推动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持续健康发展,2013年科伦药业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主要包括日常业余文化生活、活动培训和重大节日庆祝活动三方面。日常业余文化生活使员工在工作之余娱乐放松、锻炼身体;活动培训培养员工良好的行为规范,增强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以及员工与员工、员工与管理人员之间的凝聚力及团队精神,体会“责任与团队”的精髓;重大节日庆祝活动使员工们欢聚一堂,共度佳节,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尽显不同岗位员工们的别样风采。

  企业的凝聚力,核心是企业文化,外在是人文关怀。科伦药业由内到外,从精神与物质层面均给与员工极大的满足,使企业牢牢凝聚成一个整体。在公司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的情况下,科伦药业上下一心,定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