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华立集团:用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富企强国”梦(图文)

时间:2014-03-11 15:38:31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ztx.jpg 

幸福不再只是一个哲学问题,提升幸福感,企业不能只当看客。大连华立集团董事长赵天喜大胆实践了传统国学与现代管理相结合的企业文化,通过价值观认同,理性工具、人本关怀的实施办法,创建了立人、立业、立华--以孝育人,以礼治企,以德报国企业文化体系。他所追求的是创造一个充满活力、激情、关爱、幸福感的企业,能够成为影响他人的行业引领者,并不断的为社会创造财富和提供价值。

改革创新从300万到2亿元的跨越

刚过不惑之年的赵天喜是在大连、长春两地设立了6家子公司的华立集团董事长,同时兼任大连市政协委员,大连市青联委员,辽宁省检察院特邀廉政监督员,大连市法院、大连市公安局特约监督员,大连市工商联常委,致公党大连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大连现代服务业研究会会长,大连市青年商会副会长等职务。

赵天喜2002年起在大连创业,创业之初团队仅6人,年营业额不到300万。如今的华立集团拥有员工460人,年营业额2.6亿元,而且还在以年均30%的速度逐年递增发展。这一切,皆来自于他执着的坚守,以及不断的改革创新。

2002年,赵天喜瞄准了工业涂装这个极具潜力的市场,于是与几个技术伙伴创建了大连华立涂装设备有限公司,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并立志于打造成为一家中国知名的涂装品牌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把创新放在首位。以赵天喜为代表的华立人深刻的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凭借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施工管理等专业技术队伍以及完善的服务,大连华立涂装设备有限公司逐渐在当地涂装行业中站稳了脚跟。而此时,一起创业的合伙人因关注眼前利益和经营思路不同而与赵天喜有了分歧,几经协调、沟通无法达成共识,无奈进行了股权清理。最终只留下赵天喜在创业的路上继续前行。秉承着立人、立业、立华理念华立不断推出绿色涂装设备的新工艺、新结构、新元件,并顺利通过ISO90012000ISO140011996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涂装工程安全评价准则起草单位,赵天喜带领着华立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大步。

文化兴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源泉

不论是在赵天喜简约、整洁又不失雅致的办公室中,还是车间随处可见的企业宣传语中,浸染着一种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于细节处你能感受到他们与众不同的企业文化。在金融危机的波及影响下,众多工业企业纷纷掉头转产其他领域,而华立的却执着的坚守,并为自己迎来了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

多年来,华立集团一直秉承立人、立企、立华的宗旨。赵天喜开创性的把传统经典与西方先进管理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中,他认为《弟子规》是有效规范员工行为举止的好教材。赵天喜表示:学习《弟子规》,把圣人关于知廉耻、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培养健全的道德品质的教诲贯彻到生活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中。学习《弟子规》,我想不仅是一个提高个人修养的过程,更是一个思想升华的过程。爱父母、爱妻儿、爱周围的人,爱这个世界。只有这样,这个社会才会变的更加和谐。

每天清早,集团各个分公司的员工都要升国旗、背诵《弟子规》、开早会--这是华立长年坚持的标准流程。晨会后,员工们便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中……

这只是华立集团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华立还有个老规矩--给过生日的员工送蛋糕庆祝生日,并且一坚持就是十年。除生日当天给员工送蛋糕外,公司还在下班后举办员工生日派对;定期给员工配送公司养殖场的新鲜蔬菜;每月发放爱心鸡蛋,无不让员工真切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为了培养员工,公司对优秀员工外派学习,并聘请了名校名师定期给员工培训课程,每天分享一个哲理故事,每周开展一次外语培训,每月开展一次传统文化素养教育和安全培训,挖掘员工的潜能,为员工的成长发展搭建平台。为了给企业员工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华立集团还为员工建造浴池、加配班车、提高食宿的标准。

大爱无疆勇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对于这一切,赵天喜仍保持着严谨的态度。今天的领先不代表明天也能领先,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向前跑,并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

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构建和谐社会有重要意义,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关心社会的具体表现。华立集团将华展宏图,立德兴邦视为企业的使命,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华立集团每年都会拿出150万元的善款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并出资资助困难员工和附近街道贫困家庭的子女就学;身为政协委员、致公党员的赵天喜一直以来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积极响应民主党派捐赠活动。走访中了解到空巢老人的问题,在他的倡导下,华立集团员工每逢周末都有组织的为附近街道的老人提供服务,每季度资助有需要的老人1000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四川雅安地震,赵天喜在得知灾难发生后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10万元,并与集团党支部及工会一起向全体员工发出捐款倡议,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在大连市团委的倡导下,赵天喜作为大连第一批志愿者导师投身到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公益事业当中去,并当选为大连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大连青年商会副会长。他的付出和奉献,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先后荣获辽宁省优秀企业家致公党辽宁省优秀党员大连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工作先进个人大连市十佳青年创业导师“”辽宁省城乡经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赵天喜以他的方式,默默的践行着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引领华立创建和谐企业文化,建设幸福企业,体现了一种大爱精神。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