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本编在线]苏宁发布蓝海新战略:投上亿资源促空净、净水行业变局(图文)

时间:2016-05-26 17:41:2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本网讯 眼下,国民对健康饮水、健康呼吸的迫切需求,催生着巨大的商机。传统家电品牌纷纷布局空气净化、净水(以下简称“两净”)领域。面对多样的产品,如何购得放心、用得安心,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

5月26日,旨在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两净”健康家电节,在南京苏宁总部举行。现场,各路大咖云集,苏宁易购宣布启动“两净”蓝海战略,首批投入上亿资源,借力618年中庆,打响国民健康保卫战。 

行业盘点:经历野蛮生长,“两净”迎来转型期

26日,“两净”健康家电节开幕的同一天,主题为“新趋势 新消费”的2016年“两净”行业消费白皮书工作座谈会,在苏宁总部同步举行。来自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领军企业、媒体等相关领域的专家们,就净水、空净行 业的发展态势展开研讨。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各路资本不断涌入“两净”行业,各种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快速生长。但产品标准不规范、虚假宣传、价格虚高、售后服务不健全等问题突出。行业野蛮生长甚至是畸形增长,成为当前制约“两净”领域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在这场由苏宁易购主办的“两净”健康家电节上,国内知名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发布《2016年中国“两净”市场简析》。该报告显示,“两净”市场增速收窄,但2016年一季度净水品牌数量仍达到193个,空净品牌达到471个,竞争更趋激烈。

对此,上述业内人士总结,行业竞争大、消费者选择难,预示着“两净”行业在获取了发展初期的红利后,正步入提质升级的转型期。另外,空净新国标出台,没有生产能力的厂商被淘汰。面对混乱的市场,消费者也变得更加理性,追求产品质量、品牌的意识增强。转型,已成“两净”行业的当务之急。

侯恩龙:做行业把关员、服务员员和宣传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把脉“两净”行业.JPG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把脉“两净”行业

“两净”健康家电节开幕仪式上,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升分析,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净水设备方面,纯水机依然保持强劲成长性,即滤型产品渐成线下主流。空净方面,受新国标推动,CADR值已成为考量空净净化能力的核心指标,大洁净空气量成为竞争焦点。

那么,如何把政策要求、行业发展新成果和消费者需求结合起来,呈现出极致的产品与服务?这成为摆在行业主管部门、产业链关联企业面前的问题。

出席“两净”健康家电节的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表示,净水和空净是大健康产业,有着千亿级的市场,但“两净”行业更是民生工程,需要用责任和良心去建设。

“我们要做产品的把关员,精选优选优质的净水和空净设备,对消费者负责;我们要做品牌商的服务员,分析近3亿会员大数据,直击痛点,联合品牌商反向定制质量上乘、适销对路的产品;我们还要做好行业动态的宣传员,普及‘两净’知识,为好产品、好技术代言。”侯恩龙强调,拥有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苏宁易购,就是要做好产品的把关人,做到优胜劣汰,让消费者放心买,安心用。

侯恩龙的观点获得了在场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升表示,苏宁线下门店构建的场景化消费体验,有利于打造差异化产品布局,让品质成为引领“两净”市场的重要推力。

首战618:启动蓝海战略,输出贴心服务

苏宁首届两净健康家电节启动.JPG 

苏宁首届两净健康家电节启动

据统计,“两净”产品在我国百户拥有量不足10台。想要挖掘这部分空间,打造增长新亮点,商家必须重视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化、健康化的需求。

5月26日,苏宁云商厨卫公司总经理王冬向外界发布了主题为“超凡‘净’界 乐享生活”的苏宁“两净”蓝海新战略,号召在场的各大品牌商,在即将到来的618年中庆,联手打响国民健康保卫战。

王冬表示,借助双平台四渠道的优势,苏宁将联合天猫进行大单集采,降低成本,让利消费者,做好消费者在采购“两净”产品时的价格把关人。同时,苏宁通过大数据分析,抓住用户痛点,联合工厂进行C2B反向定制,推出更具个性化、适用性的优质产品,并综合市场反响实施星级推荐,让消费者不再为选择难而挠头。

会上,王冬抛出8款“两净”核心单品,包含了美的、沁园、A.O.史密斯、夏普、小米、飞利浦、安吉尔和布鲁亚尔八大品牌。“消费者行使选择权,选出了这8款单品。而我们也正和更多的厂商合作,根据消费者需求,研发出更多的优质产品。”王冬说,以一款夏普(SHARP)FU-GFM50-B空气净化器为例,针对夏季蚊虫多的情况,这款机器增加了除蚊虫功能,十分贴心。

有着142年历史的美国水系统巨头A.O.史密斯,在发布会上,推出重磅新品——静音系列技术MAX3.0长效即滤型反渗透净水机AR600-T3。这款机器采用专利静音设计,迷你机身与水泵灵活分离,让安装不受限。记者获悉,这款产品是A.O.史密斯联合苏宁易购独家定制的大单机。

有了好的产品,还需要贴心的服务。在蓝海新战略中,苏宁易购投入上亿资源,推出“两净”产品套购8.8折优惠政策,让消费者在获得实惠的同时,享受居家卫士体系的全方位净化水、空气服务。同时,苏宁易购将联合厂商,开展万户甲醛免费检测和10万台净水器90天免费试用公益计划,同时计划开展以旧换新服务,让不符合行业标准“两净”产品撤出人们的生活。

侯恩龙说,让苏宁易购成为国民的健康守护者。而即将到来的618,或许是这项健康计划的第一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