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与行业老大“联姻”求外援,亚圣集团出事了?

时间:2015-11-23 16:33:59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玲珑轮胎问鼎行业“奥斯卡”,获“2015年度10大影响力品牌奖”,但外界却猜测亚圣集团出事,这究竟是一出什么戏?

近日,被誉为全球化工橡胶行业“奥斯卡”的“金橡奖”举办颁奖盛典,玲珑轮胎从中一举摘得两项大奖,进一步巩固了化工橡胶行业的标杆地位。

那么,对于亚圣集团出事的猜测是从何而来呢?

据了解,今年8月,亚圣集团旗下的金牌山模具公司与玲珑轮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玲珑轮胎获奖后引发了外界对于此事的关注,有人猜测:作为以实业“发家致富”的综合性企业,亚圣集团出啥事了,在玲珑轮胎获奖前就早早与其“联姻”?而在全球多个国家轮胎市场均占有一席之地的玲珑集团,又为何要为亚圣集团“撑腰”呢?

与行业老大结盟 亚圣集团有“秘籍”

据了解,玲珑轮胎是连续多年入围世界轮胎20强的国际轮胎品牌,在今年世界实验室公布的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榜单中,更是以品牌价值202.95亿脱颖而出,蝉联中国轮胎品牌价值第一。

面对玲珑轮胎如此有力的“肩膀”,亚圣集团表示要打动玲珑轮胎这样的行业老大并不容易,亚圣旗下金牌山模具获得认可在于为其带来产业源动力的发展模式。“由此可见,亚圣集团确实出事了,只不过是好事。”

据统计,亚圣集团旗下的金牌山模具公司年收入2012年为4000余万元,而2013年已达到8000余万元,2014年更是突破1.5个亿,连续3年形成成倍增长。

亚圣集团介绍,年利润翻番的增长动力源于作为产业纽带的金牌山模具公司,与郑州城市职业学校和河南省当地研发中心三者合作,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发展模式。

其中,金牌山模具公司与郑州城市职业学校联合设立河南金牌山模具班,定向培养汽车轮胎模具专业人才。

拥有模具四大加工中心的金牌山模具公司,为模具班的学生提供实践操作的平台,使学生将课本的内容与金牌山模具所掌握的国内最先进的模具制造工艺技术相结合,进而成为能力与学识兼具的专业人才,毕业即可就业。

在亚圣集团看来,在中国实业企业面临人才困境的当下,也许正是金牌山模具打破了企业与人才间的职能化壁垒的产学研结合模式,让玲珑轮胎感到“眼前一亮”。

亚圣集团“上位”与世界接轨

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金牌山模具还聘请清华大学教授为公司高管做企业发展战略培训,与河南理工大学签署了“双方共建精密与特种加工设备工程实验室”的技术协议,并新建了一个省级汽车轮胎模具研发中心。

截止目前,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已为金牌山模具带来了2项国家专利和7项自主发明创造,使金牌山模具公司年产量达到3000套汽车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专业制造公司。

在亚圣集团眼里,如今的金牌山模具与玲珑轮胎进行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占有全球多个国家轮胎市场的玲珑轮胎,为金牌山模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使其缩小与世界领先的同类企业差距,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

同时,金牌山模具也发挥产学研相结合的企业优势,与玲珑轮胎通过整合资金融通、技术研发等各项资源,打造出共赢的合作局面。

由此看来,对于亚圣集团出事的外界猜测不攻自破,但这也为亚圣集团带来了新的思考。

教育部最新发布的《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指出,坚持产教融合,知行合一,培养中国制造2025需要的不同层次人才。此外,通过在全国范围内产学研合作的有效推进,进而达到从源头创新到新技术、新产品、新市场的快速转换。

这或许是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实业的发展之道,也或许是亚圣集团实业创新的发展之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