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本编在线] 环球时刻打造新三板宏观对冲基金(图文)

时间:2015-08-15 16:12:3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2012-2014年新三板迎来爆发式增长,总市值从2012336亿元增长到4591亿元,增长13.66倍;构投资者从937户增长到4695户,增长5倍;个人投资者从4314户增长到43980户,增长10.2倍。这么猛的势头,恐怕只有90年代初的沪深股票市场可以比拟。

新三板,将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美国纳斯达克市场1971年诞生,1982年分化为纳斯达克全国市场和纳斯达克小型资本市场,纳斯达克走出了很多优质的企业,如苹果、谷歌、微软、雅虎、星巴克、亚马逊等,可以预见,新三板和创业板将会成为中国版的纳斯达克,大量的新三板公司将因资本市场的哺育而迅速地成长起来。全民创业、万众创新将是我国经济转型的关键力量,国家政策将会持续加大双创的扶持,双创的表现形式更多的是中小企业,新三板将成为中小企业利用资本改变自身的机会。

中小企业的成长命运和国家经济的创新能力密切联系在一起,微软曾经是在汽车旅馆的一个小企业,最后发展成为美国最大市值公司,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三板因为创新和注册制,将惠及最广大的中小企业、激发最全面的创新智慧,对我国经济的结构转型和创新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新三板是创新经济的宣传队,是中小企业的孵化器,是优秀公司的播种机。

3.jpg 

环球时刻(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奎

在今天举办“中国新三板50人论坛”接受凤凰网、本网(中国前沿资讯网)等媒体专访

新三板机会多,利润大,市场发展也够迅速,但为什么很多投资者还在徘徊观望呢?很多基金公司想介入又迟疑呢?归纳起来大概有几个原因:

1、门槛太高,小众参与。起步500万,很多投资者犹豫或资金不够。

2、鱼龙混杂,慧眼难辨。公司太多,包装精美,表面或短时间难以识别。

3、时间太长,退出不易。退出时间相对主板或信托等偏长,退出方式和退出数量受限。

4、利润虽高,风险也大。现实的情况是,大赚的例子多,大亏或无法退出的例子也普遍存在。

5、资金闲置,效率低下。对基金公司而言,在调研和进入新三板公司的过程中,很长一段时间是有资金全部或部分闲置情况,固定收益理财或利息无法覆盖闲置成本。

怎么办?新三板鼓励企业创新,基金公司作为中小企业的一种特殊形式,发行的基金产品也需要创新,环球时刻秉承“专业专注稳健创新”的原则,发起全国第一只新三板与宏观对冲相结合的基金,即新三板宏观对冲基金,其策略是,在保证有可观稳定收益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博取新三板高收益的机会,即便新三板在时间上拖长或收益上不稳定的情况下,也可保持资金有足够的安全边际。

宏观对冲就是跨市场、多品种、多种工具组合,寻找价值洼地,以实现低风险、高收益。形象一点说,就是把鸡蛋放在多个能孵金蛋的篮子里。

2000-2007年,我们就曾经运用这种方法,实现利润五百倍,可见实战性强。

 11.jpg

孙奎董事长在今天举办的“2015中国新三板挂牌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发表精彩路演

新三板宏观对冲基金如何规避掉前面讲的几个问题呢?首先,通过环球时刻发行私募基金,我们把新三板作为我们投资的一个标的,和股票市场、商品市场、股指市场、债券市场一样的投资标的,所以投资者的门槛降低到100万,而不是500万。

其次,公司鱼龙混杂,很多新三板基金发行之后急于出手,钱在手里不花出去就是浪费,所以有时饥不择食,挑选的公司时机不到、价钱不好等等,没有耐心,是因为等不起。而环球时刻的新三板基金在机会不成熟的时候,可以等,等待的时候我们可以将资金投入到股票、商品、股指、债券等无数的市场中产生收益,一旦新三板这边机会成熟,其他市场资金可以迅速归集,投入新三板目标公司。

再次,时间长,退出不易,在宏观对冲的新三板基金中,可能不是全部的资金都投入到新三板,即在其他市场也有资金运营,客户可以在新三板无法退出之前可以部分地退出其他市场的资金以备急需。

其四,新三板一旦不能转板或不能出手,传统的新三板基金只能坐等云开见月明,时间无限后延都有可能,这就是高收益必须付出的高风险。环球时刻的新三板基金不会如此,这在第三点已经说明了,因为我们是组合投资,失之东隅,还有机会收之桑榆。

第五,资金闲置的问题,在宏观对冲基金运营中,不存在这个问题,不同市场的资金在时间上可以做到无缝连接。

(原文链接:本网联动媒体·中国前沿资讯http://www.zgqyzxw.com/cj/gg/2015-08-15/9072.html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