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澜沧古茶逆市而上,全国首家跨行业会馆开业的标本意义(图文)

时间:2014-11-24 11:24:45  来源:河北企业网  作者:

  一朝关注,一夕期待。经过几个月来的精心准备,澜沧古茶东莞南城品鉴交易中心11月20日下午正式开业揖客。作为全国首家跨行业联手打造的茶叶会馆,这种模式的开创有着哪些借鉴意义,又能给整体低迷的茶叶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思考?

\

  在整体经济行情发展放缓的大背景下,茶叶行业也未能幸免于难,茶叶企业一方面面临着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另一方面,也面临着行业内部生产经营转型期的考验。如何在茶市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中“突出重围”,成了众多品牌茶企共同思考的问题。一家有着四十八年发展历史的品牌茶企——澜沧古茶,却逆市而上,开启了跨行业合作的先河,重金打造集品饮、交流、交易、收藏、仓储一体化的高端茶会馆,成了企业发展模式调整的一个典范和标本,为整体低迷的行业环境重塑信心增添了正能量。

\

  跨行业合作中的品牌“对称性”,是决定今后发展道路是否顺畅的一个重要因素。

  跨行业合作,是茶叶企业与其他行业企业进行资源整合、实现快速、良性发展的有效方略。问及为什么选择跟奔驰4S店进行合作,澜沧古茶东莞营销中心总经理蓝俊荣先生解释说:任何一种合作,双方的理念是否一致,这个很重要,之所以选择跟溢华集团旗下的奔驰东莞4S店合作,首先溢华集团董事长唐玉华先生也是一位茶文化爱好者,并且有着多年喝茶、藏茶的经历;其次,奔驰在车这个行业里的品牌地位,就跟澜沧古茶在普洱茶行业里的地位相似,这种品牌的“对称性”和发展理念的“相似性”,是我们结缘联手打造这样一家茶会馆的重要原因。

\

  让茶回归其根本属性——品饮,这是普洱茶的核心价值;让“茶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是茶叶行业良性发展的根本出路。

  蓝俊荣先生介绍说:茶,本来就是用来喝的。我们倡导让品饮体验引导普洱茶的发展方向,回归本质。现在的市场低迷,也是行业发展的正常规律,这种波动从长远看,也是好事,这种波动会敦促茶叶企业进行转型和调整,洗牌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茶叶品牌注重品质,引导普洱茶本质回归。

\

  文化的融入,才能从根本上吸纳更多的人来选择喝茶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古朴典雅的装饰风格,简洁大气的空间构造,充满文化气息的细节布局,让走进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一种安静、闲适的氛围,打造这样一个茶文化气息浓厚,环境优雅、舒适的品茗空间,不仅能够给人提供一个舒适的喝茶环境,更重要的是这种文化的融入,文化的融入,才能从根本上吸纳更多的人来选择喝茶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很显然,茶会馆自身具备的强大的服务功能,以及与茶相关的一切文化的全方位展示,使得它成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满足了市场的需求、消费者的需求、也为企业品牌和茶文化的推广,打造了一个良好的载体。

  地址:东莞市莞太路231号溢华大厦旁

\

  背景链接:

  澜沧古茶,创立于1966年,原名澜沧县古茶山景迈茶厂;1972年开始生产第一批产品;1975年正名为国营澜沧县茶厂,生产茶品由云南省茶叶公司统购统销;1978年开始渥堆发酵普洱茶,由云南省进出口公司经销;1998年破产重组,更名为澜沧县古茶有限公司;2006年正式更名为澜沧古茶有限公司。

  公司拥有7000亩自有茶园、90多个茶叶初制所及合作社,掌握丰富和稳定的茶山一手资源。

  公司拥有48年成熟和稳定的制茶工艺,品质为先,以“做健康好茶”为宗旨,产品历史悠久,品类丰富,独特的“澜沧味”被广大茶友认可。

  公司品牌创始人杜春峄从1966年至今,亲自参与并把控从原料到生产到成品的每一个环节,她以制茶匠人朴实无华的精神带领澜沧古茶,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茶妈妈”。

  公司形成生产中心(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品牌中心(云南省普洱市)、营销中心(广州)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

  公司获得“云南省农业龙头企业”、“中国普洱茶十大品牌”等荣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