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湖北移动4G基站数超2.7万个,网络覆盖超3G水平

时间:2014-11-11 08:41:50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宋敏

今年3月,湖北率先实现了乡镇以上移动4G全覆盖。昨日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全省移动4G基站数已超过2.7万个,覆盖全省所有城区县城乡镇和部分发达农村,网络规模和覆盖水平全面超过3G。预计今年年底将建成4G基站约3.3万个,实现湖北全省主要交通干道、省内3A级以上风景区的全部覆盖,以及7000个发达行政村覆盖。

4G基站规模超过3G  

 2013124日,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正式发放第四代移动通信业务牌照,我国正式迈入4G时代。据了解,截至930日,中国移动4G网络已建成超过50万个4G基站,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提前完成全年目标。目前中国移动计划在年底增建20万个基站,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

在湖北,今年117日至128日,按照“一日一地市”的开通速度,鄂州、襄阳、荆门、黄冈小池、武汉、黄石、随州、恩施、宜昌、孝感、天门、仙桃、潜江等地陆续启动移动4G网络试商用,3月随着荆州、咸宁、十堰3个地市加入移动4G网络试商用阵营,湖北全面迈入4G时代。

据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北全省移动4G基站已超2.7万个,约为2G基站的80%,实现了湖北所有城区乡镇县城覆盖,覆盖水平超过3G。“4G从全面建网到所有城区乡镇县城覆盖仅用了15个月的时间,相同的基站规模,3G建设用了6年的时间,2G建设用了10年以上。”该负责人表示,湖北移动正着力打造4G网络精品覆盖,预计到今年年底建成基站约3.3万个,实现湖北全省主要交通干道、省内3A级以上风景区的全部覆盖,以及7000个发达行政村覆盖。

4G网络流量连续超过3G2G

4G进入湖北以来,明显快于3G的网速,吸引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根据湖北移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湖北移动数据流量月增长率超过100%,其中从5月开始,4G流量就已经超过3G,达到了总体流量的18%11月初,4G流量开始超过2G,达到了总体流量的50%

 “不断下调的4G资费促进了4G流量的增长”,该负责人表示,61日,4G新资费正式推出,对比此前资费,新资费全新推出了30500M流量包,同时4G飞享套餐增加了多项中低档位的套餐,最低档位套餐也从88元下降至58元,切实降低了移动4G的使用门槛。在湖北,所有移动用户办理40元及以上4G套餐还将享受流量买一得四(赠送流量为省内4G网络流量),再加送WLAN流量1G的优惠活动。

此外,在终端方面,目前湖北市面上支持移动4G的手机数量超过六百款,价位涵盖高、中、低各个档次,品牌既包含苹果、三星、索尼等国外高端品牌,也包含小米、魅族、金立、华为、中兴、HTC、酷派、OPPO等国内品牌,“而且4G手机呈现平民化趋势”,湖北移动负责人表示,今年湖北移动推出了多款4G千元机,湖北低价4G智能手机阵营正在不断完善,方便市民更好地体验4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