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创精品工程重在严抓工程质量管理

时间:2017-05-03 11:08:2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邢欢

本网讯 何为“精品”?百度词条中给出的解释是:精心创作的、上乘的、最精美的物品;

何为“精品工程”?它是指通过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精心施工而创造出的完美建筑工程。

质量,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工程质量,是施工企业价值与尊严的起点,是精品工程之魂。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意在强调培育工匠精神、工匠文化对于提升质量水平的重要作用。如果说,弘扬工匠精神、心存匠心是世界观层面的创精品工程,那么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就是创精品工程的最直接方法论。

在工程项目开工前期,要严格执行招标文件的审核、审查程序;要切实加强对设备制造质量的监理,确保设备制造质量;要加强对原材料质量的管理,避免不合格材料进入现场;要对设计方案和技术方案进行严格的审定,无论是工程施工方案分析阶段,还是实施方案阶段,都必须认真探讨,确保方案落实。

在实施工程项目时,要建立质量责任制,健全质量保证体系,项目参加人员要明确责任,认真贯彻执行质量监控与质量管理制度,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有效的监管与控制,组织开展质量管理评价和施工质量评价,做到权责明确,层层严把质量关,保证工期。

在工程项目完成之后,要积极配合做好工程质量检测,包括互检、自检、质管部门检查、项目工程师审查等严密程序,各阶段的相关负责人,要实事求是填写检查检验单据,以确保施工项目质量。

建筑工程是百年大计,建筑工程质量的优劣与建筑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国家及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作为建设单位的我们,应牢固树立工程建设“质量第一”的基准原则,以高质量意识、高质量目标、高质量标准来落实严格的质量管理,以匠心意识,铁军风范,造就更多对人类和自然充满关怀的建筑艺术品,从而不断推进中铁建“建筑业排头兵,国际化大集团”的品牌目标实现征程。 (作者单位:中铁贵州公司)

最新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推荐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