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摄像头≠安全:富士达电梯远程监控防患未然

时间:2016-08-03 16:36:25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被困电梯,故障代码将通过电梯机房无线远程监控系统,第一时间传送到远程监控中心,按下警铃按钮,启动对讲机后,如果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未能及时应答,对讲系统将直接连通到富士达远程监控中心,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这种乘坐电梯的双重安全保障,正是富士达电梯采用无线远程监控系统的结果。

近年来,频频出现的被困电梯、被卡电梯窒息等安全事故,让人心有余悸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如何持续保持电梯的安全性能,提高救援能力的问题。

百度大数据最新显示,电梯的“无线远程监控”已经成为上升最快的搜索热词。

摄像头有时就是“睁眼瞎”,形同虚设

近日,媒体曝光一男子在电梯两次强吻一女生,发现摄像头后将其打烂。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不是男子打坏摄像头,值班员可能也看不到男子在电梯里的不轨行为。

这个事实至少告诉我们,值班员如果查看不及时,我们就很容易陷入的险中。

更糟糕的是,一旦电梯出了故障,摄像头不能运转,整个救援过程又需要报警—反馈—维修等步骤,漫长的等待,被困人员要承受相当大的心理压力。2015年东莞祖孙二人被困电梯9小时,生吃菜叶和南瓜充饥的情况很有可能再次上演。

电梯虽然装有摄像头,但仅仅起到了监控的作用,一旦监控不到位,就会延误救援时机。

 “电子眼”远程监控“护你周全”

始建于1948年的富士达,从事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立体停车设备等空间移动系统的全球性跨国企业,以“持续引进尖端科技与自主创新相结合”的开发模式,推出了采用无线远程控制的电梯。

“当乘客坐电梯发生紧急情况时,无线远程监控系统将在第一时间把故障代码传送到富士达远程监控中心,乘客按响警铃,启动对讲机后,如果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未能及时响应,对讲系统将直接连通到富士达远程监控中心,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会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华升富士达电梯无线远程监控系统技术负责人介绍。

除了发生故障时,维修人员能够通过电梯内传感装置远程传输的数据,快速响应“对症下药”外,富士达电梯远程监控还有两大亮点:

一是防范故障于未然。富士达无线远程监控电梯可以进行24小时的远程监控,并定期检查电梯的运行状况,分析相关数据,提前识别电梯故障前的异常情况,及时采取预防保养措施。例如,可检测到包括电梯开关门次数、钢丝升降次数等指标,通过相关数据分析,技术人员判断电梯什么时候应检修或更换哪些零部件。 

二是减少停梯时间。远程监控系统会选择在电梯使用率较低的时间段自动检查电梯的运行状况,减少了电梯保养所需的停梯时间,尽量避免因保养工作对乘客造成的不便。

电梯发生故障时,谁能第一时间“看见”你处于危险之中,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前来救你?不是超人,是无线远程监控。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电梯安全生产国和全球的电梯市场,电梯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只有那些坚持“以人为本、以技术为本、以产品为本”的品牌才有可能一直获得用户的支持与认可。

而经营活动遍及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富士达电梯,能否继续得到中国用户的青睐,又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无论是本土乳业产品还是国外乳业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无论是本土乳业产品还是国外乳业产品[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