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善缘堂蜂胶创新萃取工艺开创行业先河(图文)

时间:2015-11-17 10:51:31  来源:企业家在线  作者:

  近日,善缘堂蜂胶萃取工艺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善缘堂蜂胶产品经销商与众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蜂胶提取工艺。会上,南昌同心紫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人员也对模拟生物流化床式多体多级的CO2萃取方式的优势进行了介绍:

 

善缘堂蜂胶获得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

  一是能更有效的将蜂胶中的多种功能成分更多的萃取出来,提高了萃取率,且增加了善缘堂蜂胶代表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的含量;

  二是超临界萃取是在无氧条件下进行的,善缘堂蜂胶中黄酮类化合物的活性成份没被氧化破坏,最原始的保留下来,对人体的功能作用更强;

  三是由于多体多级的萃取能更有效的将携带剂与原料分离,因此萃取物的品质更好;

  四是超临界萃取主要介质是CO2,对蜂胶中的重金属携带能力非常弱, 经过超临界提取的蜂胶中重金属几乎为零。

 

经过技术改造后的多体多级超临界CO2设备

  蜂胶是蜜蜂从植物的芽苞、树皮或茎干伤口上采集来的黏性分泌物,联同其上颚分泌物、部分蜂蜡混合形成柔软而带有黏性的固体胶状物质.蜂胶呈褐色、灰褐色或青绿色,味苦,有芳香气味。善缘堂蜂胶主要有广谱抗菌作用,能增强某些抗生素的作用,并有抗炎镇痛、促进细胞再生、治疗胃溃疡、抗癌及降低三酰甘油、胆固醇的作用。但直接从蜂农处收集的蜂胶原料由于含有有害物质铅、镉等重金属,因此,不能直接食用,必须经提纯处理后才能食用.为了更好的开发利用蜂胶这一资源。

  蜂胶的制作主要有2种工艺,第一种就是最原始的直接将原胶人工去杂之后用食用酒精提纯,然后再制成产品如蜂胶液、蜂胶软胶囊,由于酒精与蜂胶发生化学反应,所以产品看起来是黑的,蜂胶中的重金属可以通过过滤等手段去除。第二种就是目前比较热门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提取,这种方法因为是纯物理提取,提取出来的蜂胶是金黄色的,是还原了蜂胶的本色,重金属含量也很低,但是由于加工成本的影响,市面上的黄蜂胶的价格相对比较高。善缘堂蜂胶正是采用了此种提取技术,并创新研发生产工艺和技术,实现了善缘堂蜂胶原料脱铅专利,使得通过加工萃取后的善缘堂蜂胶达到市场同类产品的领先地位。

 

善缘堂蜂胶产品国际先进检测设备

  不同于普通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提取,善缘堂蜂胶采用模拟生物流化床式多体多级超临界流体萃取技术, 通过试验优化得到最优工艺参数:萃取压力为27MPa, 萃取温度48℃,分离1温度为60℃,分离1压力8.8 MPa、分离2温度42℃、分离2压力7.2Mpa、分离3温度35℃、分离3压力5.6Mpa、夹带剂乙醇和水配比88/12、携带剂用量160ml/Kg,萃取时间3.0小时。

  据了解,影响蜂胶萃取的主要几个因素是萃取时间、萃取压力、萃取温度、携带剂用量。

  因此,由南昌同心紫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善缘堂蜂胶以以上四个影响因素为对象进行试验设计,来确定最优的多体多级超临界流体萃取工艺参数,以达到工艺最优条件,确保善缘堂蜂胶产品品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无论是本土乳业产品还是国外乳业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无论是本土乳业产品还是国外乳业产品[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