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营销策划,文案不是靠灵感(图文)

时间:2016-10-17 16:04:35  来源:商界网  作者:

无论是EMD、短信营销,文案的重要性已为共识。而营销文案区别于文学创作,并不是看着海水突然灵感闪现,写出一篇佳作,营销文案更多是一种目的明确的理性输出。

Focussend作为智能营销服务商,经常会有客户咨询EDM、短信营销文案怎么写。以“短信营销”为例,看似只有一百多字的文案,但如何才能在有限的字数里达到策划目的?

营销技巧一:掌握用户心理

想要短信内容脱颖而出,无非抓住用户最关注的两点信息之一:“与我相关”和“反差信息”。以下示例,目的为服饰促销,结合气温下降,提示用户添衣保暖。将文案与用户自身相关联,因此对寒意感触颇深的用户瞬间产生共鸣。

营销技巧二:创造问题,并解决问题

产品优势作为营销策划的核心之一,在文案上更是可以利用的素材,但很多人却停留在产品优势的自说自话,并没有将用户痛点与之相匹配。引导用户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才是一次真正成功的营销策划。如以下示例,品牌上新,引导用户添置新款。

营销技巧三:内容拟定化繁为简,由简充盈

短信营销不同于EDM等,受于字数限制,使得营销文案的修饰不能过于冗长。主题、目的、亮点按重点逐一排序,保留不可忽略的关键词,最后再将关键词以营销语句形式重新包装。

营销技巧四:恰当的时间推送恰当的内容

之前在“短信营销的3点小心机”文章中介绍过时间节点把控对于营销效果的重要性。在营销文案拟定中,同样,把控节点才能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营销策划。示例为针对沉睡客户的激活短信。

以上,营销文案并非等待灵感来敲门,掌握足够的营销文案技巧,便可精准出击,一击即中。更多营销技巧、营销案例分享,敬请关注Focussend品牌营销服务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京举办"购·玩·美"战略发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京举办"购·玩·美"战略发布[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