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不上央视、不投报纸,如何盘活积压1亿的库存?(图文)

时间:2015-11-24 10:35:47  来源:商界网  作者:张琦

商界导读:2015年10月25日,第22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一个现场签约的1000万合作协议吸引了现场嘉宾的关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为何敢投入上千万在一款APP上打广告?这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秘密呢?


2015年10月25日,第22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现场签约的一项价值1000万的合作协议吸引了业界的关注。

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为何敢投入上千万在一款APP上打广告?这背后又有着什么秘密呢?


“酒香也怕巷子深”

鹰嘴豆,别名桃尔豆,鸡心豆等,是印度和巴基斯坦重要的蔬菜之一。其所含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无论是从种类,还是数量上,都大大超过其他豆类,有“豆中之王”的美称。而新疆则是中国大陆唯一适合种植鹰嘴豆的产地。

作为新疆最大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昌粮集团旗下的天山奇豆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集鹰嘴豆良种繁育与推广、科研开发、加工生产、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国有控股企业,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强大的背景资源。

为了制作全新疆最好的鹰嘴豆,天山奇豆斥资四千万用于设备改造、更新、研发产品等。首先,打造了5000亩有机鹰嘴豆基地,并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ISO2200食品安全管理等体系认证。其次,与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等科研单位合作研发了四大系列鹰嘴豆。所开发的产品倍受区内消费者青睐。

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天山奇豆良好的口碑只树立在了新疆本地消费者的心中,并没有真正的走出去。新疆以外的人知道蚕豆、大豆,却不知道鹰嘴豆。

2015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食品行业受到冲击巨大。天山奇豆也不例外,公司销售一直不畅,产品大量积压,库存的产品市值达到了1个多亿。董事长姚树奇一筹莫展。

为了摆脱困境,姚树奇着手于两个方面开始反击:一、派得力销售人员与内地对接,开阔市场;二、投放二百万的广告用于宣传画册、广播电台、新闻报纸、户外...但效果并不理想。

一方面销售人员能力虽强,但厂商对鹰嘴豆的认知始终不足,只是作为一个尝试,并不会大批量购买;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媒体的影响力已大不如前。打出去的广告石沉大海,没有激起一片浪花。

广告费打了水漂之后,姚树奇开始静下来反思是否这种推广方式不合适,“是的,传统广告已不适合我们,已不再适合这个时代,我们是该寻找更好的出路了”,姚树奇说。

结缘秒赚

在当地政府的引荐下,姚树奇结识了秒赚。“用商品打广告、看广告兑换商品”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让姚树奇很是好奇。四个小时的交谈中,姚树奇越听越激动。这不就是自己要找的东西吗?

早在2013年的时候,姚树奇就已经嗅到电商的商机,也曾把二三十万费用投向一些电商平台。然而这些电商平台跟线下的传统销售模式并无两样,只是多了一个人工服务而已。它们并没有抓到企业真正的痛点,效果自然是不理想。

食品饮料行业增速下滑、消费者年轻化,都迫使食品企业需借电商抢夺存量市场。食品电商正采取增加消费者体验、线上线下同价、推出与线下相区隔产品等多种方式实现突围。而秒赚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革新者,真正解决了企业库存积压的痛点,盘活了企业的现金流。

企业用商品打了广告,消费者看广告挣了钱,这种新型的销售模式让姚树奇犹如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的兴奋。他迫不及待地将这个APP分享给了自己的团队。

团队成员对着秒赚APP一起研究了一上午,惊叹不能让这个好机会溜走。这让姚树奇吃了一颗定心丸,他当机立决与秒赚签了一千万的大单。

11月16日――天山奇豆的广告在秒赚平台上线第一天,点击率就高达20多万次。并且,通过秒赚平台的大数据系统,能够清楚的知道是哪些用户对自己的商品感兴趣,为以后的大数据营销打下了基础。姚树奇喜出望外。他仿佛看到了自己投的广告费在一点点增值。

秒赚的易货平台给了姚树奇更大的惊喜。在秒盈易货平台上,商家把库存的产品放到易货平台上获得易货码,再用易货码换取企业需要的商品,如此一来就完成了自由贸易。当他在秒赚的易货平台用库存的商品换取了80万的易货码时,他已经开始筹划用这些易货码来换取加工鹰嘴豆所需的材料了。

“秒赚真正地感受到了我们企业的困难,不仅给我们解决了库存的问题,为企业节省了广告费,还帮助我们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大数据系统,易货平台更是给了企业一个不用现金就可以采购物品的可能。”姚树奇为自己抓住了与秒赚合作的机会感到非常庆幸。

传统加工制造企业与互联网新贵的完美结合

一个是拥有优势资源,急需推广的传统加工生产型企业,一个是上线一年多即实现广告交易额超30亿的互联网+广告新贵。二者的强强联合必将铸造一段新的商业神话。

从茅台华赤51、人人乐到天山奇豆,秒赚作为一款为千万家企业提供广告精准投放服务的APP,上市一年多来,已经迅速吸引到超过30万商家入驻,积累了横跨众多品类的一手商品资源。由其提出的“通赢广告新生态”的价值诉求,一经抛出更是引起了业界的巨大反响。

更难能可贵的是,秒赚真正使商家和消费者的利益实现了共赢共通,将广告主和消费者的关系从传统的“输赢体”变成了“共赢体”,从“对抗体”变成了“共通体”。

相信在不远的未来,秒赚会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入驻平台,真正实现“通赢广告新生态”的价值诉求……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