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王海丰:O2O模式来敲门,家居企业莫惧之

时间:2015-03-19 12:54:25  来源:国联资源网  作者:马海育

全民“O2O”时代已然到来,家居企业们在纷纷开辟电商业务的同时,却也饱受着物流、售后服务、用户体验难等各种各样的问题,线上线下如何融合成为传统企业积极探索的重要课题。随着O2O模式的逐渐火爆,国联全网营销资深讲师王海丰导师认为这将成为家居企业破解电商难题的“利器”。

O2O模式:未来电商的首选

传统市场的竞争逐渐进入胶着状态,而电商的出现正好满足了企业对信息的需求和营销手段的改变。王海丰导师表示,在这信息时代里,企业应该对电商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家居企业的优势,通过电子商务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和企业的影响力。

电商对线下实体地依赖性较强,消费者的选择风险较大,因此,王海丰导师断言,O2O模式将会是家居企业的首选。

O2O模式:核心在于线上线下相结合

在家居行业,真正热衷于创新的企业是值得尊敬的。王海丰导师指出,无论是经营模式上的创新或是产品技术上的创新,都意味着企业在开拓进取,意味着企业准备放手一搏。在互联网时代,凭借电商平台和O2O模式,新兴企业同传统企业的“对攻战”已经打响,而这正是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所在。

王海丰导师认为,O2O模式的核心就是把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线下的实体商店中去,即在线订购或支付线下商品、服务,再到线下去享受服务。企业通过提供信息、服务等方式,把线下商店的消息推送给互联网用户,从而将他们转换为企业的线下客户。

在这样的O2O营销模式中,既有实体销售店,又有线上销售及服务平台,王海丰导师表示这样做更便于企业提供线下消费体验,从而取得比单纯线上或线下企业更便捷、更明显的优势。

企业和经销商:要把互联网红利齐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O2O模式一定要充分体现“分利”思想,旨在解决企业与商家在共事电子商务事务的利益分配问题。

在互联网思维当中,“数据思维”和“用户体验”是很重要的,王海丰导师解释,企业的O2O模式很好地把“数据思维”和“用户体验”相结合,力求把互联网的“红利”分到每个参与经销商的囊中去,以期共赢发展。

总结:王海丰导师在做O2O模式与传统渠道的比较时指出,电商与线下实体店无缝对接的O2O模式优势明显。这不仅方便家居企业在短时间低成本拓展渠道和市场,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低廉的产品、更丰富的选择以及更便捷的购物方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