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后勤

职工爱心服务队:为职工排忧解难的“阳光使者”

时间:2023-12-08 14:28:0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薛军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薛军) 中国兵器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试制分厂为深入践行公司诚信、务实、阳光、开放”企业文化,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营造本单位团结互助、积极向上“大家庭”氛围,于2023年6月成立了“职工爱心服务队”,在分厂范围内系统地为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职工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208142422.jpg

职工爱心服务队成员由本单位有爱心、有能力、负担轻,愿意为群众奉献爱心的职工组成。职工爱心服务队由五个爱心服务小组构成,由分厂工会负责日常活动的开展。一般情况下,班组内的职工帮助服务由班组爱心小组负责,分厂层面的帮助服务,由分厂工会协调各班爱心小组提供帮助。职工爱心服务队向职工提供在岗和其他时间的帮助和服务主要包括:在岗身体不适时的体温、血压检测;身体轻微受伤的及时处理;班组小药箱的日常管理;加班延点时订餐帮助;本单位公共环境的改善;紧急延点时的小学生接送;职工情绪不佳的开导;职工生病住院的慰问、家中婚丧大事的帮助等。

职工爱心服务队成立之后,即刻着手从职工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入手,先是组织爱心队员彭永刚、冯刚疏通、维修了分厂男卫生间下水道,长期困扰职工的问题被解决了;其次安排爱心队员张志真、贾永军修葺恢复了洗手池旁的拖把涮洗池,解决了原来周末打扫卫生时涮洗拖把不方便的问题;后又由爱心队员李朝辉给分厂男女卫生间装上专用门帘,在洗手池装上公用肥皂盒,极大地改善了分厂职工的盥洗环境,分厂职工无不交口称赞,更多的职工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加到分厂的爱心服务活动中去。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208142434.jpg

在夏季高温期间,职工工作时有可能出现头晕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分厂职工爱心服务队员李宁、王凤荣为职工提供身体不适时的血压测量,可以初步判断情况,为后续正确处置做铺垫。

职工爱心服务队成立时,分厂工会就制定了《职工爱心服务队活动实施细则》,明确职工爱心服务队的宗旨、服务范围、服务项目和方式,使职工工作上细小的后顾之忧有了明确的解决路径,将以前对职工零散帮助和服务,进一步明确化、系统化,将蕴含在职工中互帮互助的正能量调动起来、发挥起来,使之成为践行诚信、务实、阳光、开放”文化理念的推动力量,被职工亲切地称作是单位的“阳光使者”。

研究院试制分厂职工爱心服务队下一步将随时关注职工反映突出的问题,组织发动职工群策群力,解决好职工工作后顾之忧,使单位成为团结互助、阳光开放,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为保障一线消防员的身体健康,全身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为保障一线消防员的身体健康,全身心[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