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增强“软实力”培育成效彰显

时间:2019-04-15 10:57:2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黄胜利 刘铭生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黄胜利 刘铭生) 企业软实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从事关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软实力”的重要意义,着力增强“软实力”培育,有力促进了支行业务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2017-2018年,该支行全部存款增加5.72亿,增长33.91%。其中公司、机构、储蓄存款分别增长69.43%、36.38%、19.89%;全部贷款增加5.36亿,增长14.82%。其中个人贷款近二年分别增长37%、41.62%。2018年住房贷款累放额位居芗城区同业之冠,成为当地的按揭第一大行;拨备前利润增长37.47%,中间业务收入增长68.79%。伴随业务发展,各项荣誉称号也纷至沓来。该支行被授予工行福建省分行“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度公司存款十佳支行”;支行营业部被授予工行总行 “2018年度服务五星级网点”、福建金融工会“福建金融先锋号”、漳州市“2016-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辖属瑞京支行被授予工行福建省分行“巾帼文明示范岗”。支行连续二年被工行漳州分行授予“先进单位(五一劳动奖状)”、“优质服务先进集体”、“存款、中收、效益优胜单位”。近二年,全行员工有3位获总行级、7位获省行级、13位获市行级荣誉称号。

建设“学习型”银行,提升员工作战力。商场如战场,员工战斗力至关重要。该支行注重员工作战能力的培养:一是加强学习。经常组织员工学习政策文件、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提高员工个人综合素质“含金量”。二是加强培训练兵。及时对新产品特点进行归纳,梳理营销话术,并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体验产品等方式对全行员工进行营销培训和技能练兵,让员工在新业务新产品出台的第一时间就学会搞懂,提升市场营销能力和业务办理能力。目前,该支行已有约30位员工分别取得基金、票据、会计从业资格等证书,涌现出一批“岗位标兵”、“营销明星”。有3位选手荣获2018年“漳州分行公司客户经理技能提升大赛”一等奖。

培养企业文化,建设“三感”团队。该支行积极弘扬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企业文化理念,开展职工之家建设,把“以人为本”落实为日常呵护关怀,通过组织拔河、踏青、游园等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通过节日慰问、住院探望、退休欢送等关怀,提高员工认同感归属感;通过让有为者有位、评优评先,增强员工成就感、获得感;通过创办《芗江文苑》,设立《漂流书屋》,展现员工精神风貌,营造了浓浓文化氛围。

提升服务品质,增强品牌力量。该支行深知,如今客户“胃口”高了,服务不能仅仅停留在微笑上。对此,他们在提升服务品质价值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大堂、柜员、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三个梯次的作用,为各类客群提供精准服务与营销:一是发挥大堂经理第一梯次作用,积极识别有潜在需求的客户并初步推介相关产品,以满足客户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二是发挥柜面人员第二梯次作用,并及时与大堂经理联动服务,有针对性地引导客户办理工行产品以提高用户黏性。三是发挥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第三梯次作用,为优质客户提供量身定制和富有个性化的金融服务,让客户享受工行增值服务与便利,扩大工行品牌形象

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党建工作是增强软实力的重要法宝。该支行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重视发挥党建“三个引领”作用:一是精神引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支行党支部和支行各项工作,指导工作实践。二是支部引领。该支行党支部一班人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做到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增强感染力;亲力亲为,一马当先,扩大影响力;从严治行,令行禁止,提高执行力。从而形成“头雁效应”。三是党员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新时代、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支行党支部一班人和党员员工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在营销中一马当先,在管理上严以律己,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领全行员工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奋力拼搏,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