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金乡农商银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时间:2019-03-20 11:01:14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赵志悦 秦伟

为提高企业凝聚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金乡农商银行以文化墙布设为切入点,增强员工参与企业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提升客户对农商银行的认识,在客户心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一是员工参与。该行将业务发展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发挥员工的积极主动性,以企业愿景、服务标语、员工日常动态等为内容,群策群力建设企业文化墙,通过此项措施,让员工更多的参与到企业文化建设中,在全行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氛围。

二是积极宣传该行通过在营业部服务大厅内设置“仁、义、礼、智、信”的企业文化墙,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更加了解农商银行,同时该行持续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工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贴心、周到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该行还将继续稳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活动,适时更新网点企业文化墙内容,增强员工凝聚力、提升客户满意度,促进各项业务更快更好的发展。

“他们走在大街小巷,穿过人来人往,守护万家灯火……”近日,由四川泸州纳溪区供电公司员工原创的《晚安电力人》在川南滨江小城传唱开来。

近年来,纳溪区供电公司深入开展企业文化建设,讲好国网故事、展示电网人形象,为企业守正创新、干事创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用传统文化滋养员工 

3月10日,纳溪区供电公司检修工程班班长李开国从城区赶到梅岭茶山,看望他的有智力障碍的“哥哥”陈光富,还给他带去了春播的种子和化肥。这样的看望,李开国已经坚持了二十年。

电力员工李开国数十年如一日照顾有智力障碍的邻居的感人故事,被全省多家媒体报道。2015年,李开国被评为“四川最美邻居”。电力员工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事迹在当地引起反响,展示了企业良好的形象。

“拿好伞,挡风雨;走正道,做好人。楠竹作骨,要正,要直。桐油涂面,防蛀防虫……”2月28日中午,纳溪区供电公司邀请文化学者在道德讲堂中为员工解析反腐公益广告《人如伞 骨正不腐》。该公司结合当地的竹文化、茶文化、川江文化,推动民俗文化与员工素质教育深度融合,增强企业文化的感染力和亲和力。

纳溪区供电公司以优秀文化进班组、传统故事大家讲的方式,传播文明新风,传递正能量。在春节、元宵、端午等传统节日,举办各类民俗文化、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这是一种处世哲学,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态度,淡泊名利,忘记小我,为客户着想。”在纳溪区供电公司的青年读书会上,新入职员工杨世君分享自己的心得。

纳溪区供电公司先后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建起藏书6000余册的职工书屋及篮球场和班组文化室,成立了游泳、声乐、摄影、厨艺等12个职工业余兴趣小组,活跃员工的文化生活。该公司常态化开展春季诗会、秋季户外徒步、冬季读书征文等活动。

1月22日,该公司青年员工黄煖集、王静等领衔的大型诗朗诵《爷爷的长征》赴京参加国家电网公司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团拜会,获得一致好评;退休职工“红色老爷爷”车盛寅的事迹得到广泛传播;歌曲《晚安电力人》表达了职工对工作、企业、生活的热爱。

丰富载体传播企业文化

“供电所所长龙山提着蛋糕匆匆往家赶,满心欢喜地要为女儿过生日。这时,他的电话响了,‘龙所长,请你立刻来纪检科一趟!’龙山手里提的蛋糕落到地上……”这是纳溪区供电公司拍摄的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规矩》中的一个场景。影片讲述了一位供电所长收受客户红包而受到纪律处分的事情,阐释了无规矩不成方圆,只有辛勤努力、踏实付出,才能收获幸福的主题。

该公司树立“文化助廉政”“文化促安全”“文化即服务”理念,通过平台搭建、队伍构建、品牌打造,坚持以文化人、润物无声,通过安全、廉政文化渗透人心,塑造信念,不断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引导全体员工热爱学习、注重思考、筑牢底线,强化了安全、廉政的“硬指标”。

纳溪区供电公司紧紧围绕班组工作实际建起班组文化墙,作为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对内交流的平台和班组文化建设的主阵地。文化墙的内容有安全生产、廉政自律、优质服务、党的建设等,一墙一文化,都是员工喜闻乐见、朗朗上口的名言警句,在企业内培育了文明新风。同时,该公司创造性开展“云溪结对1+3和谐纳电手拉手”文化进班组活动,不断完善文化落地和考核机制,员工的文化素养大幅提高。

纳溪地处川南丘陵地带,四季分明,村民生产作息遵循时令季节。纳溪区供电公司员工总结生产实践,梳理影响电网安全生产的季节性要素,拍摄了一部微视频。该视频以电网安全生产为主题,加入泼墨山水画、琵琶伴奏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得到职工们的赞赏。该微视频获得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安全生产书画、摄影、好新闻、微视频优秀作品奖。

纳溪区供电公司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坚持文化铸魂,构筑职工共同的精神家园,提高员工队伍素质,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先后获得“泸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职工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等荣誉。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