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汇林包装有限公司把“友善”元素融入企业文化

时间:2019-01-04 09:40:40  来源:东莞时间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赖婉莹/文 郑家雄/图

汇林包装财务部总监莫炜玲

“将‘友善企业’与企业文化活动结合起来,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熟知理解并付诸行动。”据汇林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林包装”)财务部总监莫炜玲介绍,该企业不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思想教育工作中,把“友善”元素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和管理服务中。

“友善企业”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企业成立了领导小组,专门制订实施计划,通过建立健全践行友善价值观的工作机制、各项规章制度,营造友善企业建设氛围。

活动创新以文字与图片记录“汇林故事”

篮球友谊赛、大型节日晚会、职工庆生活动……汇林包装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丰富职工工作之余的生活。当前,汇林包装开展了“汇林是我家,管理升级靠大家”征文活动、“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以文字与图片记录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进一步增加职工归属感,展现汇林人爱岗敬业、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营造“友善”氛围,企业宣传先行。据莫炜玲介绍,汇林包装通过文化宣传栏、墙报、LED屏显示,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运用企业微信、宣传栏等,深入宣传企业践行友善价值观的建设成果。在企业微信等线上平台,展示友善企业建设中的经验及先进人物,如敬业奉献、团结友善、勇于创新的优秀职工代表等,营造推进“友善企业”建设的良好氛围。

多样的活动、正向的宣传,给企业员工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并把“友善”文化积极向外辐射到社区。据莫炜玲介绍,企业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友善爱心活动,以志愿者服务、无偿献血等形式,不断增强职工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推动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创建。

帮扶员工专项资金资助职工的继续教育

汇林包装关注员工成长、满足生活需求,为员工的生活、学习搭建了多个平台,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据莫炜玲介绍,汇林创建了职工之家,除了服务职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外,还会积极帮扶困难职工,定期开展职工走访、家属关爱等活动。

在打造学习型企业方面,汇林搭建了学习平台,设立专项资金,资助职工在职继续教育、职业资格学习。鼓励员工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汇林包装利用和湖南工业大学的产、学、研平台开设高升专、专升本的学历深造,鼓励员工积极学习,实现企业发展与个人进步的互促共赢。值得一提的是,在企业的开放图书室,就有700余册图书供员工选择,鼓励和引导职工积极参与读书活动。

“通过全体职工的努力,已经形成了学习和实践友善价值观的良好氛围。”莫炜玲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友善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开创企业践行友善价值观的新局面,把友善价值观融进公司职工的生产生活,共同促进东莞“友善之城”建设。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