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江苏铁通隆重召开2018年度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8-12-28 09:44:21  来源:通信世界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庄德尚

近日,江苏铁通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在徐州隆重召开,总结交流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经验,共同推进企业文化宣贯落地,进一步探讨加强和提升企业文化建设,部署下一阶段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并评选三星和四星级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和示范班组。

会场外,2018年20个创建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和企业文化示范班组结合各自特色制作的X展架宣传挂图,一字摆开,图文并茂,色彩艳丽,形成了一道文化长廊,为会议营造了浓郁的文化范围。会上,6个企业文化示范创建单位和14个企业文化示范创建班组,结合实际情况,对一年来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轮流进行了汇报。整个汇报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江苏铁通在2018年企业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各分公司均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紧密围绕江苏铁通企业文化创建规划要求,精心组织、制定、实施文化落地方案,着力打造具有江苏铁通特色和各地市招牌的企业文化新品牌。苏州铁通和徐州铁通分别进行了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分享。苏州铁通结合苏州历史文化,突出当地“水”和“桥”的文化底蕴,提炼出“若水云桥”特色企业文化融入并推动了分公司经营发展;徐州铁通则将两汉文化中开疆拓土的精神和当前分公司的创新发展联系在一起,提炼出“淬铁复兴,创新向上”的企业精神,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期间,与会人员对企业文化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研讨会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加深了对企业文化的理解,有助于回顾工作,思考问题,理清思路,在对比中找准以往工作中的短板,实实在在地提高工作能力,为更好的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积累了新知识和能量。尤其对继续推进企业文化落地,以文化领航,凝心聚力,激发江苏铁通创新发展新活力有重要意义。随后,与会代表们对徐州铁通品质管控中心、营业厅和铁路社区服务站以及分公司机关企业文化进行现场观摩。

受江苏铁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立斌委托,江苏铁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范建江作总结讲话,提出江苏铁通的企业文化要走的更远更深,一是要充分发挥文化的力量;二是要充分理解企业文化的内涵;三是要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杠杆作用;四是要大力宣传积极向上的先进典型;五是要让广大员工对企业文化入脑入心;六是要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增值作用。

一年来,企业文化建设对推进江苏铁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使江苏铁通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承载了各类市场竞争的考验,员工队伍在市场经营中得到了锻炼,这是江苏铁通一笔宝贵的财富。会议号召江苏铁通广大干部员工,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环境,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用先进的文化引领企业发展,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探索,扎实推进,为努力建设具有江苏铁通特色、铁通公司亮点的企业文化体系,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江苏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早日实现“数字服务专家,行业建设工匠”愿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铁通徐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强到会致辞。所属各单位工会主席和企业文化具体工作人员近四十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分公司工会副主席王礼知主持。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