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京投公司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

时间:2018-11-09 13:38:2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周子睿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主持人和现场选手的一问一答拉开了京投公司2018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的序幕。来自各直属党组织的12支参赛队伍信心饱满、斗志昂扬,为全场120余名观众献上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精神大餐。

此次主题知识竞赛是京投公司年度廉洁文化建设重点工作之一。为旗帜鲜明地彰显竞赛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京投公司党委、纪委将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重大部署等内容有机融入竞赛题目中,以赛促学、以学促廉、以廉促行,掀起了学习党纪国法的热潮。

近年来,京投公司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廉洁氛围,以大力培植廉洁文化为突破口,搭平台、重宣传、强教育,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宣教载体,持续丰富廉洁文化表现形式,走出了一条富有京投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之路。

拓展“廉”空间。综合运用网站、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图文并茂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2016年开办微信公众号“清风学堂”栏目,定期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和“以案学纪学法”,至今已21期,得到公司干部职工普遍关注和广泛好评。此外,每至重要时间节点,公司纪委即通过手机短信向系统全体干部员工发送廉洁信息。

强化“廉”教育。开展经常性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列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必修课,每年都举办中层领导廉政辅导课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增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最大效应发挥警示作用,先后制定实施领导干部廉洁谈话和约谈制度,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传递“廉”能量。紧跟时代主旋律,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文化氛围。如举办“廉洁在京投”演讲比赛,用身边的小事例讲述大道理;开展主题知识竞赛和文艺汇演活动;连续四年举办“廉洁京投”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展示党员干部创作的书法、绘画、漫画、摄影、海报等作品共计500余幅,多措并举持续营造廉洁氛围。(据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