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招金矿业新时代企业文化创建喜结硕果

时间:2018-11-09 13:13:37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董丽杰

10月29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光明网、陕西省国资委等多部门联合承办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2018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庆典暨第五届“最美企业之声”展演活动颁奖典礼在陕西西安隆重举行。招金矿业凭借深厚的企业文化建设底蕴和丰硕的党建工作建设成果,在1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和“新时代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两项大奖。企业之歌《人生本色》在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众多参赛企业中被

该活动每年一届,主要对全国各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成果进行年度集中表彰,是中国企业文化交流互动和文化融合的高层次交流盛会之一。来自中宣部、民政部、国家安监总局党校及国家图书馆等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全国各企事业参会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改革开放新时代企业文化和企业党建成果展示。

改革开放以来,招金矿业历经传承和改革的十余年发展,在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改革发展中,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的发展并进行深度融合、积累、沉淀并提炼了以“大道合行”为主的优秀企业文化理念。秉承“繁荣地方经济、拓展百年品牌、善用有限资源、共创无限价值”的企业使命,培育了“务实、创新、诚信、奉献”的企业精神。把企业上下达成的价值观转化为企业行为和员工行为,使企业不断地把核心文化价值观树立起来、把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增强起来,把百花齐放、相得益彰的企业文化阵地建立起来、把良好的企业家风传承起来。使企业文化作为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的有效切入点,渗透到公司的生产经营、制度建设、对外开发、社区建设等,更好地适应企业改革、融入管理。实现了企业的愿景与目标,有效地增强了企业的软实力、执行力和核心竞争力。招金矿业先后获得过“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一带一路建设先进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当前,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关键之年。在此时代背景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对全国100多家分布各个领域的大中型企业、科研单位及相关机构在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开展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调研和层层选拔。评选出了一批有时代意义和示范引领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中国企业精神,凝聚创新发展力量”,旨在激发新时代企业文化创新激情,明确企业文化建设者的初心和使命,致力于文化强企,引领企业持续提升文化力。共有来自包括国家电网、国家能源、国投集团、中国核能、中国航油、中国航发、中建集团、中铁集团、中国航空规划研设计究总院等在内的上百家单位参与评选。招金矿业在本次盛会上获得的殊荣,再次印证了招金矿业在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中取得的骄人业绩,有力地实现了提升企业发展力的目标。

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除获得两项集体荣誉外,有9名企业文化和党建工作个人获得了“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参加现场演出的一线员工用最美的歌喉同其他获奖企业职工一起登台进行了表演。活动主办方通过光明网等网络媒体平台向全国亿万观众进行了实时展播,这是对招金矿业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