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烟台西大街工行企业文化建设突出特色

时间:2018-11-02 14:16:06  来源:胶东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赵驯海

今年以来,烟台西大街工行在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坚持文化建设与业务经营有机结合,利用各种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推进工作、凝聚士气,使工行核心价值理念深入人心,促进了业务经营得力开展,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明确主题深入落实。一是把企业文化建设与业务经营紧密结合。每个季度,支行都围绕重点工作推出如“旺季服务展风采”、“产品营销pk赛”等体现企业文化内涵的主题活动,激励和强化员工奋勇争先的意识;二是把企业文化建设与服务提升紧密结合,围绕着提高服务质效、缩短客户等候时间,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服务工作提升的一系列部署,通过推行行长联系点制度、行长坐堂、网点服务质量评比等活动不断向服务工作注入内在动力;三是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内控管理文化有机结合,结合“双严”活动开展,制度化地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及各项内控管理规章制度、定期考试交流,还坚持常年自办内部行报期刊,定期刊出与内控管理和案件防范有关的宣传板报和案例剖析,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教育提升员工的合规意识,压降业务运营风险事件;四是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员工工作紧密结合,借助于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员工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强员工队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丰富载体突出特色。支行围绕核心价值理念,运用多种载体传播突出支行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一是持续积极参与上级行和地方政府开展的“文明单位”创建、“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示范网点”、“优秀党员”、“优秀员工”等评比表彰活动,树立一批让员工赶有方向、学有目标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二是以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娱活动为载体,激发广大员工的奋发进取的主人翁责任感,提升全行凝聚力。三是灵活开展主题演讲、专题征文、文艺演出等企业文化传播宣传活动,利用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大家积极参与企业文化建设,也使员工在参与的过程中把工行的核心价值理念内化于心。

搭好平台灵活推进。为使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有声有色,该行注意充分利用网讯、看板、微信、简报、知识竞赛等形式,不断加大文化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丰富企业文化建设内容,创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把工行的企业文化精髓图文并茂地展现在员工面前,不但促进了员工对工行企业文化的认识了解,而且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