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企业文化手册首发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8-08-03 11:21:39  来源:新晨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7月25日上午9点,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企业文化手册首发仪式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有关领导出席。

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的名片和无形资产,也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企业文化强大的内涵可以说是用之不竭的财富和智慧之源。

2017年1月项目启动,经过一年半的时间,在集团董事长的领导下,在项目组的紧密参与、密切配合下,通过十多次的调研、设计、撰写、论证、修改、优化、定版,项目组先后进行了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的设计、企业文化手册的撰写、企业文化手册的设计印刷、企业文化落地方案的编制等工作,圆满完成了既定项目内容,构建了一套个性、特色、有内涵、接地气、系统化的企业文化体系,为集团未来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从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启动以来,围绕集团企业文化如何定位,经历了三个阶段、呈现出三大特点。

企业文化是企业在长期的生产经营活动中逐步 形成的,集团组建时间不长,从17年1月份启动后,围绕集团文化的定位先后开展多次调研座谈。万事开头难,起步后感觉更难,项目组先后提出融聚、正道、道合、道畅等文化理念,感觉每个文化都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势,这是乱花渐欲迷人眼的阶段,好比手心手背,难以取舍;随后经过反复的论证,围绕道合文化进行推进,“道”,即理念、信念、道路、方向;“合”,即契合、重合、整合、融合。“道合”即志同道合,目标方向一致,理念信念契合。“道”既指我们的企业发展道路,走正道;也指建筑成果,修大道;也寓意我们的企业文化理念,守正道。但随着道合文化的深入推进,缺乏与集团理念的深度融合,难以引起强烈的共鸣,这是山重水复疑无路的阶段,好比堕云雾中、进退维谷;2018年随着董事长提出打造狼性团 队、培养狮型领导,发扬新时代亮剑精神,集团文化定位最终确定,亮剑文化最终形成,亮剑文化既有过去公路精神的传承,又有现代国企精神的发扬,在4月21日召开的全省企业文化日照交通发展集团现场会上,亮剑文化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引起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阶段,好比拨云见日、豁然开朗。

集团企业文化的主要内容

亮剑文化是以“敢闯、敢拼、敢干、敢创、敢赢”为核心的“亮剑”精神的集中体现。集团围绕亮剑文化从品牌宣传语、企业愿景、企业使命、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企业作风、管理理念、经营理念、发展理念、团队理念、服务理念、用人理念、质量理念、安全理念、廉政理念等15个方面,不断挖掘、丰富、发展亮剑文化的内涵,使企业文化更具生命力。

品牌宣传语:日照交通发展集团让日照更远 让未来更近;

企业愿景:引领时代飞跃,铸造百年通达;

企业使命:搭建融资平台,助力交通事业,创造社会价值;

企业精神:勇于担当,敢打必胜;

企业作风:干事有为,创业无畏;

管理理念:制度是绝情的,管理是无情的,执行是合情的;

经营理念:深耕主导产业,细耕配套产业、精耕新兴产业;

发展理念诚信优质,创新驱动,合作共赢,安全绿色;

团队理念:培养狮型领导,打造狼性团队;

服务理念:态度决定得失,细节决定成败;

用人理念: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用文化留人;

质量理念:十年路面,百年桥梁;安全理念: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廉政理念:勤廉立身,正道兴业;

集团的企业文化手册是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纲领性文件,是集团“传承+创新”的结果,是新成立的国企中率先形成企业文化手册的企业。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